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LASH转化为VCD 没电脑也看FLASH M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51 中关村在线

  让别人在电脑上欣赏你那漂亮的Flash大作当然是没话说啦!可如果没有电脑,你的大作如何发布呢?没关系,只要做成VCD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啦(毕竟VCD机比电脑便宜嘛!)

  将Flash动画转化为VCD有软硬两种方法:

  一、软件生成法

  1、用Flash输出AVI文件

  做好Flash动画后,在Export Movie时,输出类型选择Windows AVI,输入文件名,单击保存后如图2,在Sound Format中选好声音格式(其余默认就行了), OK后可选择压缩程序,建议选择“全屏(非压缩的)”,这样在任何视频处理软件中都可以调用、处理、编辑,确定后就会生成AVI视频文件(一个768K的SWF文件,播放时间不到5分钟,花了十几分钟竟生成了一个504M 的AVI文件,真是太可怕了!)。

  2、转换为VCD格式的MPEG文件

  用一个视频转换程序,将生成后的AVI文件转化为MPG文件(如超级解霸2001中的“AVI转MPEG”工具),再用超级解霸2001中的“MPEG文件合并”工具将MPEG文件转化为VCD格式的MPEG文件。

  当然啦!你也可以找一个比较专业的软件直接将AVI文件转化为VCD格式的MPEG文件(如Ulead VideoStudio 5.0或Adobe Premiere 6.0),小弟就不多说啦(转化后的MPG文件不到50M)!

  3、刻录VCD

  打开Nero - Burning Rom刻录程序,选择刻录VCD,将MPG文件拖入窗口,然后刻录,过十几分钟刻录完成(刻录的详细方法我就不多说啦!各大报刊上多的是),将这张VCD拿到VCD机子里放放,看!不错吧?

  优点:全部用软件生成,各种软件操作简便、不需花太多的时间学习。

  缺点:

  1、由于用软件生成(转换),速度较慢,有时还会有些意想不到的错误,小弟第一次将AVI压缩为MPG后,没有试放一下,结果压缩的MPG文件有问题,导致一张CD-R报废;

  2、如果该Flash动画中有按钮等一些需要用户控制的地方时,生成的AVI文件将不能正常使用。

  3、如果 “盗”用其他人的SWF文件,在Flash中导入后,再生成AVI文件,将导致声音丢失,需另外录制声音(自己做的Fla文件,输出的AVI文件当然一切正常啦!)。

  二、硬件生成法

  1、安装好带TV-IN/OUT、声音输入/输出的多媒体卡(如Miro Video DC50视频/音频多媒体采集卡,也可用带TV-IN/OUT的视频卡和配合声卡使用。),将电视机、录像机与电脑连好。

  2、播放Flash动画(输出的SWF文件不能有标题栏,更不能有菜单了),将动画满屏播放,就像看VCD一样,电视机可用来监视播放是否正常(电脑视频输出到电视机,见图6),录像机可将动画录制下来(电脑视频输出到录像机)。  

  3、用Adobe Premiere 6.0通过多媒体卡的采集功能采集录像带、再输出为VCD格式的MPG文件(录像机视频输出到电脑),需安装XingMPEG Encoder Plug-in 2.0 for Adobe Premiere这个插件方可输出为VCD格式的MPG文件。

  4、用Nero - Burning Rom刻录VCD。

  优点:1、硬件制作速度快。2、不管是否自己做的Flash动画,在录像、采集时均一切正常。3、需用户控制之处,如鼠标单击“按钮”等都可以用录像机录下来了(强烈建议制作VCD的Flash动画最好是一杆到底的动画)。4、不需占用太多的硬盘空间。

  缺点:功能齐全的多媒体采集卡较贵(DC50需1万多元),且操作上较为繁琐,还要有录像机、电视机(如不监视,也可不用电视机)。

  另外还用过一种可将SWF文件直接转换为AVI文件的程序——Swf2video.exe,试用后感到转换小文件还可以(小于100K),但大一点的文件就不行了(所需时间太长,还不如用Flash导入后再输出为AVI文件),且转换后声音也丢失了;另外转换出的AVI有时还有黑边。不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友情提醒:将Flash动画作成VCD后,清晰度将有很大的下降,但由于是在电视机上观看,所以还能混得过去(对清晰度要求较高的朋友可以将之做成DVD,小弟没有条件所以无法测试)。各位还有更好的方法,赶快公布,让我们也享用一下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