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超强语音聊天软件Skype用法与功能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53 天极yesky
    本文就TOM-Skype的最新2.0视频版,给大家介绍Skype的使用方法,并作简评。

  一、软件信息

  软件名称:TOM-Skype2.0视频版

  软件大小:8.64M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适用环境:Win9x/NT/2000/XP

  点这里下载Skype>>

  二、软件基本功能试用与评述

  软件启动后的界面如图1所示。

超强语音聊天软件Skype用法与功能简评
图1 软件主界面

  评述:第一印象绝对简约,从界面上看不出什么特别的功能;下边醒目的呼叫按钮在提醒用户,此软件的主要功能是网络电话。

  1、创建Skype账号

  如果你还没有Skype的使用账号,可在初次启动界面中单击“还没有Skype用户名”选项,接着会弹出注册对话框;按选项填写即可,如图2所示。

超强语音聊天软件Skype用法与功能简评
图2 账号注册

  完成后单击“登录”按钮,软件即会以你填写的注册名登录,并会提示完善你的注册资料。之后还会弹出初次使用的向导界面,以方便大家快速掌握。

  评述:此款软件的注册与其他软件不同,只须填写好注册名及密码后马上就可以登录,并不需要等待软件官方给你再提供一个ID号。进入软件快速是其注册时的最大特点。

  2、好友操作

  没有好友的话使用Skype也就没有意义了。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添加自己的好友。

  (1)添加好友

  首先在主界面上单击“查找好友”按钮,在接着弹出的如图3所示对话框中,可以定制搜索范围,比如地区、省市等;单击“搜索”按钮后稍等,即会查看到搜索结果。然后单击选中一个联系人,再单击“添加所选的联系人”按钮。

超强语音聊天软件Skype用法与功能简评
图3 添加联系人

  然后会弹出如QQ一样的验证信息对话框,输入请求后再单击“确定”按钮即可。随后即可在“好友”面板中看到添加的所有好友名单。

  此外也可对所有好友进行分组,首先依次单击主菜单的“视图\显示联系人分组”选项;然后单击组菜单右边的“+”号按钮即可建立新组;最后将不同的好友拖放到不同的组中即可,如图4所示。

超强语音聊天软件Skype用法与功能简评
图4 好友分组

  评述:添加好友最大的优点就是添加时并不需要对方同意,即可加入自己的好友名单。为好友分组也非常发便,直接拖放即可完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