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秘技放送:WinXP技巧连载之故障排除(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1:27 中关村在线

  校正快速切换用户的错误

  在按下Win+L进行用户的切换时,如果你遇到了下面所述的错误提示:“最近安装的程序使欢迎窗口关闭以及快速切换用户请参考CSGina.DLL”。那么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删除名为GinaDLL的键值。

  快速查看事件的另一招

  比如说我们想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系统中出现某个问题,可以通过“计算机管理控制台”来实现。具体方法是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弹出的计算机管理界面里,点击“事件查看器”文件夹即可。

  修复XP中AVI电影文件的冲突

  所有在Windows 9x中保存的AVI文件,在Windows XP试图打开它们时就会显示版本冲突信息,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可以修复这一冲突错误:打开Windows Movie Maker,点按查看/选项菜单,移除自动创建片段前面的剔选标识。现在,输入有冲突的电影文件,将它拖放到时间线上。然后保存该电影,再重新播放时就会发现已经没有冲突了。

  修正字体文件夹

  打开“控制面板”→“字体”,想安装新字体,却发现字体文件夹的“文件”菜单下竟然没有“安装新字体”的命令,解决起来很简单,只要打开该文件夹中的Desktop.ini,加上UICLSID={BD84B380-8CA2-1069-AB1D-08000948F534},现在再打开看看。

  解决任务栏假死

  有时QQ、IE等程序可能会引起任务栏假死,你可以打开“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语言”→“详细信息”,在弹出的“设置窗口”中选择“首选项”的“语言栏”,关闭“在桌面上显示语言栏”,在第三项“在通知区域显示其他语言栏图标”复选框上打上勾。如果不需要手写识别、语音识别的话,也可以再勾选最后一项“关闭高级文字服务”。

  不能访问光驱怎么办?

  有时,当你卸载了刻录软件后,可能会出现无法访问光驱的问题,这时你应该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并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修改快速用户切换错误

  如果你在使用快速用户切换功能时,得到以下提示:

  A recently installed program has disabled the Welcome screen and Fast User Switching

  with a reference to CSGina.DLL

  那么可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右侧窗格删除GinaDLL值。

  搜索助手出错

  当你进行搜索时,系统弹出错误提示:“运行搜索助手必需的一个文件不能找到”,那么可以管理身份登录,然后单击“开始”→“运行”,输入:%systemroot%\inf,回车后右击Srchasst.inf文件,然后选择“安装”即可。

  找回丢失的HAL.DLL

  如果你的系统无法启动,并显示HAL.DLL丢失,那么请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系统并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如果你的光驱盘符为D,那么应输入:d:\i386\hal.dl_ c:\windows\system32\hal.dll,回车后即可将该文件恢复回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