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拼音加加 4.0的五大优势和十大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3:28 中关村在线

  拼音加加 4.0的五大优势

  [点击这里下载]

  1、智能组词、智能短语

  如果您需要打常用的、热门的词组或者短语。例如“超级女声”、“湖南卫视”、“最近忙么”等等,通过输入拼音,软件自动帮助您组词或者短语,无需自己造词,让您觉得打字是一件很流畅很舒服的事。

  2、快捷的简拼输入

  拼音加加支持简拼。例如您在输入“

湖南卫视”时,只需要输入这个短语每个字的声母“hnws”就可以了。这个贴心的设计。让您在输入时可以减少很多次键盘敲击,提高您的打字效率。

  3、聪明的词库自动记忆

  在您使用拼音加加打字时,她会自动的记录您选择的每一个字、词或者短语,并自动把这些字、词、短语单独存放起来,形成您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词库。例如您朋友的名字、公司的名字、论坛的登录名等等。您在下次输入相同的全拼或者简拼时,拼音加加会优先把您使用过的字、词或者短语提取出来,以方便您选择。

  4、用过的词、字、短语优先排列

  拼音加加是一款聪明的输入法,随时学习您的输入习惯。当您输入的拼音是与以前的某次一致时,会自动的把您上次选取的字、词或者短语提取出来,并且放在第一候选位置,这样您就直接按空格键输入汉字了,而无需再次造词或者选择。

  5、识别率高,基本上无需选字

  在用拼音加加的打字时,第一个候选字、词或者短语,基本上就是您想要选择的字、词或者短语,正确率高居拼音输入法榜首。这样的智能设计,最大程度上减小了您打字的工作强度,让您工作时输入流畅,聊天时运指如飞。

  十大功能

  1.模糊音输入

  点击打开窗口右上角的拼音加加图标,在设置面版的里面按照您的需求设置模糊音后,拼音加加便可以按照模糊音输入了。如设置“zh”=“z”后,您在输入“ze”时也能调入“zhe”音的字。

  2.快速选码:

  快捷简便的选码设计是拼音加加的一大突破,在使用拼音加加(特别是三重码输入状态)时,您只需通过“空格键”、“左shift键”、“右shift键”(可改设)即可分别选取页中的第一、二、三重码,能够极大的加快您的操作速度。

  3.精确输入:

  拼音输入用户的另一难题就是重码的选择,以词定字不失为一个解决办法,但使用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万一没有合适的词组怎么办!此时拼音加加的精准输入功能就能解决这一问题,在输入汉字的拼音之后,点击TAB键,再按照汉字的偏旁输入其声母即可。例如想输入"挫"字,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直接得到它:"cuo Tab tz"。

  4.笔划输入:

  对使用拼音输入的用户来说,生字是一大难题。一旦遇到不认识的字,常会花费许多时间去查字典。在此拼音加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笔划输入法。在输入时如果遇到生字就可以先按"i"键将输入法切换到笔画输入状态。随后即可按如下方法进行笔画输入,原则是:横、竖、撇、点(捺)、折五个基本笔画分别对应其声母h、s、p、d(n)、z。例如对于"鑫"字,可以按笔划输入"ipnhh",再行选择即可输入。

  5.标点符号输入:

  在拼音加加中,一些特殊的符号可以通过输入该符号名拼音字母的声母来实现,免得你再低头查看键盘。例如:省略号(……)为“slh”;书名号(《》)为“smh”;破折号(——)则为“pzh”。

  6.删除词组:

  有时候操作的失误会将一些并不存在或是错误的词组加入备选编码,因此您可以将其从编码中删除,方法为:输入将要删除词组的拼音,当其在备选栏中显示出来时,只需按住"Ctrl"键,选择该词的数字键,即可删除该词组。

  7.双语混输:

  拼音加加的最大特点就是实现了中英文的无缝切换输入。当我们在汉字输入时需要输入少量英文时,无需切换中英文输入方式,只要直接输入英文,随后按回车键即可。即使需要输入较多英文时,你亦只需单击Ctrl键,即在中英文输入状态中进行切换。

  8.强制元音分割:

  在拼音加加中,您可以通过";"或"?"键来进行元音的强制分割,以便输入一些容易产生匹配混乱的词语。例如"深奥"一词,只需输入"sheng;ao"或者"sheng?ao"即可。

  9.以词定字:

  对于一些重码偏后的词语,如果觉得难以拆分,也可通过以词定字方式输入,先输入与该字相关的词语,点击“;”键输入首字、按“?”键输入最后一个字。

  10.其它技巧:

  除此之外,拼音加加还有着以下一些体贴简易的设计:

  ①.按“xx-x-x”或“xx/x/x”的格式输入日期,即可获得以其它方式表示的日期。

  ②.输入阿拉伯数字,即可得到以多种表达方式表达的中文数字。

  ③.选择标题风格:拼音加加还可以自定义标题风格。同样地,通过下拉菜单中的“上一种标题风格”或“下一种标题风格”来选择自己喜爱的标题,显示出软件作者考虑的细致。

  ④.详尽帮助:最后,拼音加加还为用户提供了非常详尽的帮助,其实笔者上面所写的大多在帮助中都有所提及:)如果在使用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参照软件的帮助来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