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腾迅RTX带你玩转神奇的局域网QQ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7 中关村在线
    有一项调查表明显示,由于使用了即时通讯软件,使得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了60%,通信费用节约了75%。由此可见即时通讯软件在商务应用中的地位。的确,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用上了即时通讯软件,给他们的商务应用、异地传输、即时交流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而腾讯公司的RTX(全称Real Time eXpert)则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企业级实时通信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运作效率、降低沟通成本、拓展商业机会,是一种高度可管理、低成本、易部署的IT平台。包括文本会话、语音/视频交流、手机短信、文件传输、IP电话、网络会议、以及应用程序共享、电子白板等远程协作方式。因此,作为系统管理员,我们有必要学习RTX,并用它为我们及企业带来更多价值。

    使用RTX的好处:

    ★随意局域网内的同事进行聊天,在断开互联网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通信畅通。

    ★非常方便地与同事们进行文件传递交换,达到100Mbps的速度,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通过外部QQ系统互联系统,实现与外部QQ进行即时通信和手机短讯功能,让你拥有更多的商业机会。

    ★为企业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知名度。

    ★进行多方网络会议、SMS收发等,或实现第三方的二次开发应用。

    一、安装服务器端

    RTX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其最新版本是3.61,服务器端可以从    http://rtx.tencent.com/download/RTXSVR_Build_361_SP1.EXE处下载,客户端则从http://rtx.tencent.com/download/RTXCLT_361_ADV_Build_2468.exe下载。
在安装时最好保证你的系统是基于NT内核的Windows NT/2000/XP/2003,无法安装在Windows 98/Me电脑上。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NT 4.0,则可以从http://rtx.tencent.com/download/jet4sp3.exe下载并安装RTX 服务器数据库驱动程序升级包之后才能够保证RTX的使用。

  满足上述条件后,双击RTXSVR_Build_361_SP1.EXE,顺着向导安装即可(如图1),在安装时要设置好服务器管理员密码(如图2),接着就会拷贝文件并启动相应的服务(如图3)。

腾迅RTX带你玩转神奇的局域网QQ功能
图1

腾迅RTX带你玩转神奇的局域网QQ功能
图2

腾迅RTX带你玩转神奇的局域网QQ功能
图3

    二、设置RTX服务

  安装完成后,先双击桌面上如图4所示的“RTX服务管理器”图标,打开如图2所示的窗口,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登录”按钮可以进入。而单击“>>>进入管理员论坛”按钮进入RTX的管理员论坛学习交流。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无法进入论坛,可能腾讯公司对服务器正在进行调整。

腾迅RTX带你玩转神奇的局域网QQ功能
图4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