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 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0 中关村在线

    4.设置空密码登录

  如果电脑上没有保存敏感数据,只是放一些公共的资源,那可以设置空密码登录。这样用户就不需要提供密码就能够直接进入,可以省却告诉别人密码的时间,也更加方便。

  按下Win+R,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找到“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再双击右侧窗口中的“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在打开窗口中将其设置为“已禁用”(如图5)。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图5

  接下来,在此机器上打开“资源管理器”,再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单击“查看”标签,然后取消“去除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前的小钩(如图6)。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图6

    5.自动登录局域网

  如果你每天都需要访问某个共享文件夹,不需要按部就班地双击“网上邻居”,然后找到服务器,双击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再访问。比如,你要访问一个名为server的电脑,用户名为user,密码是8888。则只要写一个bat文件,在其中输入如下语句:net use \server\IPC$ "8888" /user:"user"(如图7),接着把该bat文件拖放到“开始→程序→启动”组中,这样一开机,系统就会以user为用户名,8888为密码登录\server电脑,这样你在任何地方访问它上面的共享文件夹则无需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图7

  如果你使用Windows XP,则可以在第一次打开共享电脑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选中“记住我的密码”复选项(如图8),下次访问时将不会再向我们索取密码。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图8

    6.取消防火墙

  如果你启用了Windows XP中防火墙,且共享了驱动器,那有可能别人无法在“网络邻居”中浏览共享驱动器,这时可以右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再单击“高级”标签,单击“配置”按钮,在打开如图9所示的窗口中选中“关闭(不推荐)”项即可。因为我们的局域网电脑本身就接在路由器上,可以考虑在上面设置防火墙。这样局域网内的机器不会受到外界的攻击,但是局域网内的机器访问也会快一些。

不外传的超强秘技局域网加速之另类妙招(2)
图8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