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完全免费:国外杀毒软件AVG新版试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6:55 太平洋电脑网

    AVG提供的基本服务都在右边七个方块中显示出来。选中不同的方块,设置区会有相应的设置选项。提醒一下,如果病毒库过期,或者即时监控没有开启,都会在标题栏显示成红色(如图"Internal virus database"的标题为红色)。最下面是当前AVG的版本号与最后更新时间。

  自动防护,查杀病毒与资源占用情况介绍

  自安装了AVG之后,AVG会随着你的系统启动开始为你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无论你上网浏览网页,还是对本机的文件进行各种操作,都在自动防护的监控“视线”范围内。用过诺顿的人都知道,运行它在windows里有三个进程。

  AVG有四个进程,分别是:avgmasvr.exe(警告提示服务),avgcc.exe(控制中心),avgemc.exe(邮件扫描监控),avgupsvc.exe(升级服务)。似乎比较多,可是查看进程表一看,占用内存加起来也不够20M,比起其它杀毒软件几十M来说的确好很多。

完全免费:国外杀毒软件AVG新版试用(3)
图三 软件有四个进程

  那么AVG查毒功能如何呢?点击主界面左边的“Test Center”,出现检测中心的界面(如图四)。分别有全局扫描、选择区域扫描两种扫描方式让你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全局扫描如果中途中止,当你以后再进行全局扫描时,AVG会提示是否继续上次未完的扫描。另外,如果你想对个别文件或文件夹进行扫描,与其它杀毒软件一样,只需要选中该文件或文件夹后点右键,选择“scan with AVG Free”。

完全免费:国外杀毒软件AVG新版试用(3)
图四 检测中心

  当扫描完毕,如果发现病毒会有相应的报告,并会记入日志之中。感染文件将有三种处理方式:清除病毒,隔离感染文件或者直接删除。如果文件是在压缩包中,AVG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只会提示你此压缩包中有病毒。

完全免费:国外杀毒软件AVG新版试用(3)
图五 发现病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