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7)
图片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7)
MCE的幻灯片播放程序可以为你提供一些简单的修图功能,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非常实用,而且由于支持淡入淡出的过渡方式,在欣赏图片时的效果相当不错。

  结论

  MCE目前是我们所看到的最易于使用而且功能最全面的PVR/DVR的操作系统,它为数字家庭构建打下了相当完善的基础,但它想要在国内用户中普及仍会遇到很多问题。首先在国内MCE无法获得能够充分展示其构架优势的服务,你找不到可用在线商店,也看不到在线音乐、视频点播网站,甚至你在网站上下载的电子节目表都因为格式不正确而不能顺利被MCE所识别,这让MCE一下变的毫无生气,甚至一部分没有接触过原汁原味MCE的用户会感到失望。在另一方面由于MCE2005推出的时间不长,很多硬件还没有通过MCE的安全认证,这有可能会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或硬件无法在PC中使用,因此微软公司应当尽快完成对更多硬件的兼容性认证工作。

  尽管MCE现在还有些“水土不服”,但至少我们通过它已经可以看到数字家庭的一个清晰轮廓,而且已经有相当多的实力派国内厂商开始参与到与MCE相关的服务、设备开发生产中,因此MCE很快就可以得到充分施展空间,届时你将开始体验到真正的数字家庭。

根据安装向导的提示你可以开始对MCE各项功能开始设置

  如果你想更快享受MCE2005各项功能,可以直接跳过电视、显示器色彩校正以及扬声器配置的选项,不过我们建议你用上1分钟时间完成这部分设定。

  MCE2005的遥控器完全可以在不同设备之间通用,例如你所看到的2个遥控器虽然来自三种不同设备,但相互之间的信号完全兼容。

  MCE的目的就在于它能完成以往需要多个传统设备才能完成的工作,让

客厅变的更简洁。

  请注意时间轨道上白色部分,这是你离开屏幕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MCE将存储你没有看到节目,直到你关闭电视功能为止

  MCE的幻灯片播放程序可以为你提供一些简单的修图功能,虽然种类不是很多,但非常实用,而且由于支持淡入淡出的过渡方式,在欣赏图片时的效果相当不错。

手足情深—MCE与MCX

  MCX(Media Center eXtender)是与MCE在一起相辅相成的一对,如果没有MCE的支持,MCX设备将毫无用武之地;而没有MCD的帮助MCE也无法实现数字家庭计划,显然MCX是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产品,而这也正是我们愿意把它放在一个单独位置来讨论的原因。

  MCX Extender是什么?

  Media Center Extender可以看作一个信息处理终端,它与之前出现的DMA(Digital Media Adapter)在最终效果上有些相似,不过由于它必须依靠MCE操作系统才能使用,因此被称作媒体中心扩展设备(Media Center eXtender)。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7)
Media Center Extender可以看作一个信息处理终端

  MCX设备带有处理器、光纤输出、双显示输出、USB控制器以及简单的操作系统与图形化GUI,而且还具备音、视频编解码的能力,因此一定程度上它与PC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它不具备存储空间以及完整的操作界面,因此必须与安装MCE操作系统PC配合才能正常使用。当然,这不表示MCX设备与PC之间需要有直接的物理连接,局域网才是连接两者的纽带。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7)
MCX设备

     MCX设备的安装过程并不复杂,只要MCX设备能够与媒体中心PC位于同一网段内,然后安装Windwos Media Center extender驱动程序,即可将两者连通。但是出于保密与安全原则,在MCX与PC联机时MCE操作系统需要通过访问互联网激活后才能投入使用,因此必须保证媒体中心PC与互联网正确连接。当然你不能在一台PC上无限制的连接MCX设备,因为MCE当前最多同时只支持5个MCX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