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6)
MCE的FM调频功能使用同样非常方便,与MCE的视频功能一样,它同样支持时间静止功能,因此你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片段。

  家庭影院与电子相册

  如果你愿意的话,将MCE作为家庭影院使用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因为MCE内置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可以进行DVD解码并能够支持7.1音箱系统,而且它的界面十分简单,只要启动MCE界面后放入光盘,MCE即可开始播放DVD,而诸如快速缩放、选择章节之类的功能完全可以通过遥控器完成。但遗憾的是MCE里的DVD

播放器专职于视频回放,其视频控制部分功能比较稀少,因此我们建议你安装第三方软件来获得更多功能。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6)
扬声器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6)
MCE自身的视频调节功能比较简单,因此我们建议你安装第三方的DVD播放程序,例如PowerDVD,当然如果你使用nVIDIA显示卡的话,我们则推荐你使用NVDVD。

    不仅可以播放DVD光盘,MCE还能够播放多种编码的文件,例如MPEG-4、AVI with Divx/Xvid、DVDRip等,不过由于MCE的解码器与Windwos Media Player完全绑定,而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Media Player所能支持的编码类型十分有限,要想播放更多的文件,你必须要自己安装相应的解码器来完成解码工作,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下载这些编码器,那么有些收费的视频软件会集成这些编码器,例如Power DVD。对此我们希望MCE能够集成更丰富的解码器或允许Windows Media Player通过自动更新的方式获得,对使用者会更加方便。

  我们认为,在视频播放方面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在于MCE即将具备的宽频服务,现在微软公司已经与东方的宽频进行内容合作,并将以VOD方式来为用户提供视频服务,届时你将可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的收看各种影片,而且在的获得版权的情况下,你还可以将视频保存在本地,以便日后观看。

  MCE提供的“我的图片”功能与Windows提供的幻灯片播放功能有些类似,但MCE上的操作界面要精致很多,而且它提供了实用图片修饰功能,你可以在浏览照片的同时对不满意的图片进行简单调整,例如缩放及编辑基本照片格式的功能,还可以旋转及剪辑图片,也能消除因为在室内使用闪光灯所造成的红眼效果。此外“我的图片”功能与数码相机结合的很紧密,MCE可以直接将位于存储卡上的照片导入相册,而不必再通过IE完成照片复制工作。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6)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