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取代电视机

  从支持双电视采集卡的特性上我们就能看出,MCE2005在电视功能上作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它可以让你在PC上收看一套电视节目的同时,还能通过另一块电视卡来录制另一个频道的节目,而普通家电想要实现这个功能则同时需要电视与录像机两种设备协同工作,很明显为客厅节约一块宝贵的空间是大多数用户所希望的。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4)
MCE的目的就在于它能完成以往需要多个传统设备才能完成的工作,让客厅变的更简洁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4)
请注意时间轨道上白色部分,这是你离开屏幕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MCE将存储你没有看到节目,直到你关闭电视功能为止

  实际上使用安装MCE2005操作系统的媒体中心PC收看电视,比用传 统的电视机更加方便,例如当你必须要离开屏幕做一些其他事情的时候,只要按下暂停键后电视画面就会在当前时间停止,而此系统会自动录制接下来的播放的节目,所以在你离开屏幕的这段时间的内并不会错过精彩镜头;此外这个“时间静止”功能还可以让你跳过广告时间。由于是利用PC收看电视,因此在收看电视节目时难免会使用到其他功能,而利用它的画面功能,你可以将视频窗缩小到屏幕下方,然后操作其他功能。

  如果你尝试过电视功能,就会在MCE2005中找到更多令人兴奋的地方,例如它的EPG(电子节目收视指南)就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功能。由于微软公司与许多电视台进行了合作计划,各电视台会免费提供15天内各频道的节目列表,所以当你下载相关电子节目表格后,将其导入MCE2005,就可以根据节目表的安排有目的收看节目,由于在上期杂志中我们已经对该功能作过非常详细的介绍,在此就不再介绍它的使用方法了。

  电子节目收视指南有很好的互动性,你可以在节目表上设定录制时间,也可以根据节目类型(如动作、言情等类型)直接搜索自己最喜欢的节目观看,最后值得一提的是MCE用来存储视频文件的格式比较特殊,它使用了支持数字版权的DVR-MS专利文件格式,因此不仅有效地保证了文件的保密性,而且MCE2005还可以将这种文件直接输出为DVD光盘,在保存录制节目时相当方便。

  最后需要谈到的是数字电视功能,MCE2005提供了对数字电视功能的支持,不过前提条件是你必须拥有一款支持HTDV的电视卡以及相关的HDTV电视节目播放授权,而在国内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的难度比较大—不仅很难寻找到通过MCE2005认证的HDTV电视卡,而且数字信号的获取也并不简单。因此我们无法告诉你现在MCE能够为数字电视提供何种支持,但可以确定的是MCE将支持更多种数字电视传播方式,而不仅仅局限于OTA,此外它同样支持数字电视录制,并已经具有了直接输出光盘的能力。

  取代CD机

  也许你在回家后都会播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来舒缓一天工作压力,让家中充满悠扬的歌声,而在通常情况下这个功能都是通过CD播放器来实现的,但现在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可以把CD机收起来,让MCE来完成这个任务。

  首先MCE能够播放的音乐种类很多,它可以播放高码率的WMA、MP3文件以及VBR文件,也能够直接播放来自CD光盘的音乐。其次它的使用很方便,当你进入“我的音乐”菜单后,MCE会首先提示你添加一个用于存放音乐的文件夹,在这里你可以添加位于本地的文件夹也可以选择位于网络上的共享音乐,随后MCE会自动根据歌曲ID3信息对歌曲按照专辑或歌手名、乐曲风格进行自动分类,或直接以单曲形式列队进行浏览;如果遇到ID3信息不全的歌曲,MCE还提供了手动搜索功能,当然在使用搜索功能时最好有键盘支持,因为用MCE的遥控器输入要消耗更长的时间。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4)
你可以将位于本机的音乐文件添加到“我的音乐”中,如果有其它机器在网络共享音乐的话,你可以直接将它的文件夹映射过来。

Windows媒体中心版2005开启数字家庭之门(4)
如果歌曲的ID3信息足够全的话,MCE会自动读取其中专辑名称、封面等住处,如果你对这张专辑感兴趣,还有可能通过在线商店找到其余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