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04 太平洋电脑网

    (4)新浪UC

  新浪UC的界面和QQ可谓大同小异,除了UC把标签放在好友列表下方,其他没有太大的差别。  UC支持更换皮肤的功能,可以在皮肤选择窗口中预览、更换。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3)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3)
Skype界面简洁 | 中文版的yahoo通本地化做得不错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3)
Google Talk是多款软件中功能最少的

  (5)Skype:Skype界面简洁,也不支持皮肤更换功能。

  双击Tom-Skype的联系人,和我们熟悉的不一样,Skype不是弹出聊天窗口,而是呼叫好友。当然,这是的特色了。Skype的右键菜单比较简单,聊天对话窗口还比较理想。

  (6)Google Talk:Google Talk的界面风格和其他IM软件不同,独树一帜,可以用两个字形容:简洁。它也不支持更换皮肤的功能。

  单击好友就会弹出聊天对话框,窗口同样也极其简单,就如同它的功能一样。当然,简单的功能、简单的界面,操作起来一样也很简单了。

  (7)Yahoo!Messenger:Yahoo! Messenger的界面不错,标签位于好友列表下方。它支持更换皮肤功能,是本次评测的国外IM软件唯一支持该功能的软件。

  右键菜单设计很好,排列合理,使用很方便;聊天窗口设计同样出色,该用的按钮应有尽有,让你得心应手,操作性好得没得说!

  综合以上,我们将这七款IM软件在界面、皮肤支持度与操作性方面的横向对比结果进行了汇总,如表1所示。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3)
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