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04 太平洋电脑网

    2、界面、皮肤支持度与操作性

  许多人天天都在使用IM软件,其是否具有一个美观的、人性化的界面,是否易于操作,这些就显得很重要。下面我们就七款IM软件的界面、皮肤支持度和操作性进行评测。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2)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2)
QQ界面繁杂但漂亮 | MSN界面很简洁

  (1)QQ: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它拥有一个以蓝色为基调的默认界面,整体上很美观但是却不够简洁,显得过于花哨。它可通过皮肤管理器可以方便的对皮肤进行预览、管理,并可以从网上下载更多的个性皮肤

  总体来说,QQ的界面在这方面的评测结果是很不错的,如果主界面上的内容进行清理一番会更加理想。

  (2)MSN:MSN的界面风格清新淡雅,布局合理简洁,联系人一目了然。唯一不足之处在于广告放在了主面板下方。

  MSN不支持皮肤功能,这方面和QQ相比稍逊一筹。不过在聊天窗口中,它加入了配置界面颜色方案的功能,可以改变窗口的整体配色。虽然这还不是真正的支持皮肤功能,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单一不变的界面,另外,MSN使用电子邮件地址进行注册,注册时要进行验证,操作相对比较麻烦。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2)  2005年主流即时通讯软件年度横向评测(2)
POPO与UC界面相仿,功能却大不一样

  (3)网易POPO:软件主界面同样也是蓝色的基调,加以POPO的卡通形象为背景。界面风格和QQ相像,但是菜单放置在了界面的顶部,如大部分软件一样,并且依功能进行的分类,更易于操作。

  POPO也不支持皮肤更换的功能。右键菜单的功能很全面,但是内容较多且没有进行更好的分类,导致菜单过长,操作起来不是太方便。

  聊天窗口设计中规中矩,感觉上聊天窗口设计要比主界面设计更加美观细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