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一点儿都不会浪费 光盘刻录用上预算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50 中关村在线
    大家在刻录光盘时,总想最大程度地利用光盘容量,但是遇到刻录多个大小不一的文件的情况,如何组合文件进行刻录很让人费神,Nero等刻录软件虽然有容量显示,但你需要挨个添加,并且添加到窗口中后才能知道文件的大小,如果发现容量不对还得删掉再重新添加,非常麻烦而不直观。SizeMe(点击这里下载)是一款光盘刻录辅助软件,它通过创建虚拟光盘的方式,让用户在真实光盘刻录之前可以对光盘文件随时进行调整和预览,其自动计算和智能组合功能可以让用户轻松找出最佳的光盘使用方式,并减少漏刻文件或误刻文件等误操作。下面跟我来看看它的妙处吧!

    自动计算

  要刻录的文件一大堆,如果要手动查看并计算文件的大小又麻烦又容易出错,往往为了几兆的空间伤透脑筋。而SizeMe的自动计算功能则免去了这个烦恼。点击“File/Scan new directory”选项,打开刻录文件所在的文件夹,软件会自动计算和显示出所有的文件和子文件夹大小,然后创建出对应的虚拟光盘,并用不同的颜色来表示文件与创建的虚拟光盘的大小关系。绿色表示已经使用,黄色表示为空文件不使用,红色表示文件大小超过了要创建的虚拟光盘大小无法使用。如果是文件夹,可以用右键单击该文件夹选择“Scan 文件夹名”选项(其中“Scan Parent Directory”选项表示返回上层文件夹),打开该文件夹为里面的文件单独创建虚拟光盘。

  小提示:把准备刻录的文件都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并分门别类的归置到不同的子文件夹中,这样便于SizeMe进行计算和创建虚拟光盘。

    智能组合

  选择刻录文件时总会有这样的矛盾,文件少了会浪费光盘容量,文件多了一张光盘又放不下容易造成漏刻或刻录失败等情况,刻录前的组合常常搞得我们晕头转向。而SizaMe的智能组合功能则能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用户只需指定刻录光盘类型和创建方式,剩下的就由SizaMe智能组合出最佳的虚拟光盘来。在“Preset”框中选择刻录光盘类型,包括650MB、700MB的CD光盘、4.7GB、8.5GB的DVD光盘等等。在 “Comparison Style”框中选择创建方式,“Linear Big-->small”选项表示光盘使用量要达到99%,“Switched Big than small”选项表示光盘使用容量要达到97%,“Random [ignore sizw]”选项则表示随机创建光盘。我们可随时点击“Update new sizes”选项来更新查看由当前选项创建出的虚拟光盘是否合适,如果不行再重新指定,直至满意为止(如图)。

一点儿都不会浪费光盘刻录用上预算专家
创建光盘

  小提示:钩选“设置”区下方的“Marked filled discs above 97%”选框,会用绿色显示使用容量超过97%的虚拟光盘,反之用红色表示。

    手动调整

  有些操作还需要手动来调整,比如需要在所有的虚拟光盘中都包含有同一个文件等等。展开虚拟光盘盘符前面的“+”号,可以浏览该虚拟光盘包含的文件。用右键单击盘符或文件名,可进行复制、删除和移动等操作。

    轻轻一拖完成刻录

  打开本机中的光盘刻录程序,然后用鼠标点住用SizeMe创建好的虚拟光盘盘符拖放到光盘刻录程序窗口中,该虚拟光盘中的所有文件就会显示在光盘刻录程序窗口中了,最后进行刻录操作即可。

  小提示:用右键点击已经完成光盘刻录的虚拟光盘名,选择“Mark /As burned”选项,可以与其它未刻录的虚拟光盘图标区分开来,以避免重复刻录。

    清除捐助框

  SizeMe启动时会弹出“Make a Donation”捐助框,可以直接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ww.SizeMe\www.SizeMe\Settings键值,为其添加一个名为:“DisableDonate”的DWORD 值,将该值设为1即可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