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隐藏在Windows XP系统中的28个特殊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5:34 天极yesky

  1、免费的系统教程(system32文件夹下)

  安装完Windows XP后很想马上学习并体验一下它的魅力吗?我们无需再东奔西走去找烦人的文字教材。只要选择“开始”→“ 漫游Windows XP”,就会出现界面,它将引导我们游历Windows XP的新功能。

  小提示:Windows XP中自带的教程非常形象,是图形界面的,而且制作得相当精美,微软的权威性可想而知。如果你的“开始”菜单上没有“漫游Windows XP”项目,则可以运行C:\Windows\System32\tourstart.exe进入。

  2、辅助功能向导——Accwiz(system32文件夹下)

  我们知道,微软在Windows中为残疾人士提供了辅助功能,使他们也能xx作计算机。该程序可以根据用户的视觉、听力和行动来配置我们的Windows,使残疾人士能根据自身情况更好地使用Windows。

    3、字符映射表——Charmap(system32文件夹)

  是不是觉得Word的“插入符号”功能非常方便?我们在其他Windows程序中也常常要插入一些特殊符号,而一个个地找又麻烦,这时可使用“字符映射表”程序帮忙。通过“字符映射表”可查看选定字体中有哪些字符,选中后单击“选定”和“复制”按钮,即可把选定字符复制到Windows剪贴板中,供字处理软件粘贴使用。

  小提示:用它来复制特殊字体中的特殊符号特别有用。

  4、仓颉拼音

输入法——CINTSETP(system32\IME\Cintlgnt文件夹下)

  微软新仓颉输入法98b的安装程序,微软把它放在简体中文版Windows XP中,但埋藏得较深。不过它很有用,安装后就会在Windows中新增一个“中文(台湾)”的仓颉输入法,利用它可以在简体中文Windows XP上通过输入繁体汉字。这对于从中国港澳台地区至内地工作的人提供了方便。

  5、磁盘清理大师——Cleanmgr(system32文件夹下)

  尽管现在的硬盘越来越大,但它总有容量的限制。在你不经意地安装这个或那个软件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硬盘空间已频频告急而影响了正常Windows程序的执行。不要急,请打开此程序,它会自动地释放出一部分硬盘空间,并会智能化地进行删除xx作,保证你的系统万无一失。这比从资源管理器中删除要安全多了。

  6、剪贴板查看器——Clipbrd(system32文件夹下)

  Windows剪贴板为我们在各个Windows程序间的信息交流提供了一个桥梁。但这部分数据一般情况下无法看到。不过,使用剪贴板查看器就可看到当前剪贴板中的“新大陆”。Windows XP中的剪贴板查看器程序较原先Windows 9X/Me的旧版本多出了共享功能,通过设置权限允许其他网上用户将该剪贴板装入使用。

  7、控制面板启动器——Control.exe(system32文件夹下)

  控制面板是Windows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许多设置都通过他完成。而双击这个文件就是最快打开系统控制面板的方法,可省去从“开始”菜单上层层点击的麻烦。

  8、Windows XP的诊断医生——Drwtsn32(system32文件夹下)

  Drwtsn32是一个程序错误调试器。DrWatson程序会获得并记录运行Windows的计算机上的程序错误的信息。只要检测到错误,就会创建一个文本文件 (Drwtsn32.log),提供错误原因的详细说明,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性xx作,在与Microsoft技术支持联系并请求帮助时,Drwatson将会起到很大作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