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过五关斩六将:实战WinXP SP2防火墙(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4:10 《电脑爱好者》

  方法:在Windows防火墙打开的情况下,在可以使用Windows NetMeeting的远程桌面共享功能之前,必须向Windows防火墙的“例外”选项卡上“程序和服务”列表中分别为Windows NetMeeting和%systemroot% \System32\Mnmsrvc.exe文件和C:\Program Files\NetMeeting\conf.exe文件分别添加一个条目即可。

  实战5:只让内网来“Ping”我!

  战前分析:在默认情况下XP SP2防火墙不允许ICMP入站数据进入,也就不会回复ICMP返回数据,这样可以防止检查网络故障常用的命令工具“Ping”来探测你的计算机,不过这样对于一些启用了共享上网的用户,内网就无法用Ping来检查自己的网络情况了。

  方法一:按照实战2的方法,分别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中所打开的TCP端口适用于子网即可。

  方法二:打开Windows 防火墙,切换到“高级”选项卡,双击与内网连接的那个“本地连接”,切换到“ICMP”选项卡,勾选“允许传入的回显请求”,确认所有操作即可(见图5)。

过五关斩六将:实战WinXPSP2防火墙(4)
图5 高级设置

  ICMP协议

  ICMP是“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消息协议)的缩写,它是TCP/IP协议簇中的一个子协议,用于在IP主机、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消息。控制消息是指网络通不通、主机是否可达、路由是否可用等网络本身的消息,这些控制消息虽然并不传输用户数据,但是对于用户数据的传递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在网络中经常会使用到ICMP协议,只不过我们觉察不到而已。比如我们经常使用的用于检查网络通不通的Ping命令实际上就是ICMP协议工作的过程,还有诸如跟踪路由的Tracert命令也是基于ICMP协议的。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