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我型我塑:用PhotoShop制作个性T恤(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45 《电脑爱好者》

    第二步:在图层(Layers)调板上,单击大脚印图层前面的眼睛图标暂时将其隐藏(再次单击可重新显示该图层)。接着单击Channels(通道)标签切换到通道调板上,如图4所示,选择一个对比度比较明显的通道,如Red(红)通道,右单击它,选择Duplicate Channel(复制通道)命令,将创建一个名为Red copy的通道(秘技1:直接拖动某一通道到调板底部的“新建通道”按钮上,可快速复制该通道)。

我型我塑:用PhotoShop制作个性T恤(2)
图4

  第三步:选中刚刚复制的通道,然后按Ctrl+L键调出Levels(色阶)对话框,如图5所示,将左右两侧的三角小滑钮(即黑白场)往中间拖,这可增加该通道图像的对比度。

我型我塑:用PhotoShop制作个性T恤(2)
图5

  第四步:单击Layers标签返回图层调板中,使大脚印图案重新显示出来,并选中该图层,然后按Shift + Ctrl + X键(菜单命令“Filter→Liquify”)调出Liquify(液化)滤镜。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变形滤镜,通过它可以完成许多意想不到的特效,大家可以多做实验体会一下。本例将通过它将大脚印图案“溶化”到T恤上,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1. 首先在Liquify对话窗口左侧点选Push Left Tool(左推工具,快捷键为O,旧版本名为Shift Pixels Tool,快捷键为S);再在右侧Tool Options中将Brush Size(画笔大小)设置为50,Brush Pressure(画笔压力)设置为30;接着在右下角的View Options中勾选Show Mask(显示蒙版)、Show Backdrop(显示背景)、Show Image(显示图像)三个选项(见图6)。

我型我塑:用PhotoShop制作个性T恤(2)
图6

  2. 在Mask Options中,单击左侧第一个下拉按钮(Replace selection),从下拉菜单中选择Red copy,也就是我们在前面复制的红色通道,这时会发现,相应于通道中黑灰色的部分,都着上了一层半透明的红色,也即是蒙版色,表示这部分图像将被冻结,不会受到变形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