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只需三步:菜鸟制作精美Flash导航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13 天极yesky
  为方便网友浏览,导航菜单是每个网站必不可少,一个漂亮精美的Flash导航菜单是每个站长所向往的。但对于刚刚学习制作网页的站长来说,使用Flash MX这类专业制作Flash的工具着实有一定的困难。下面笔者就向大家介绍一款软件,即使你不懂任何专业的编程技巧,也可以创建出多种动态效果的Flash菜单,并且所有的操作只需三步即可完成。该软件同样适用于Flash高手,借助该软件可以大大简化操作步骤,提高工具效率。下面我们就以制作"天极学院频道导航菜单"为例,向大家介绍该款软件。

   123 Flash Menu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hanzify.org/index.php?Go=Show::List&ID=8727

   第一步:选择合适的模板

   安装123 Flash Menu程序后,双击桌面图标,就可以打开该软件的向导窗口(如图1所示),因为我们是新建一个菜单,所以在这里选择"打开一个Flash模板"选项,然后就会打开选择模板窗口,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文件夹及Flash导航菜单模板,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模板,点击一个模板名称后,会看到该模板的预览窗口(如图2所示),在这里我们选择Business文件夹下的macro-meida-style.fmp模板。

只需三步:菜鸟制作精美Flash导航菜单
图1

只需三步:菜鸟制作精美Flash导航菜单
图2


   第二步:修改模板

   选择合适的模板后,下一步就需要我们修改模板,直到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为止。所有的菜单都会在左侧的菜单项中以树形结构来显示,首先点击"HOME"菜单项,然后在下面的菜单项属性窗口中把Text文件属性改为"天极学院频道首页",然后在下面的URL地址处填写学院频道的首页地址,接着在下面的Target(目标)项改选择一个合适的页面打开文件,在这里我们选择"_self"(新打开一个页面)。设置过程中都可以在中间的窗口看到预览效果(如图3所示),点击相应的链接后,还可以在下面的窗口打开URL链接页面。

只需三步:菜鸟制作精美Flash导航菜单
图3


   另外我们还可以在右侧窗口中设置Flash导航菜单的菜单参数、导航条的Flash大小与Flash导航条的页面属性,修改相应的参数,就可以相应的修改Flash导航条的前景、背景、文字字体、文字大小、文字前景色、文字背景色等等,在调整的过程中可以随时查看预览效果。重复上面的方法来修改好其它的菜单,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第三步:保存Flash导航条

   等全部设置完成后,接下来就是保存自己的功能成果了,点击工具栏上的"保存方案"按钮,设置的模板保存为方案,以备日后再次调用加以修改,接着点击工具栏上的"发布"按钮,这时就可以发布自己的Flash导航条了,在发布设置窗口设置好页面标题、文件名及保存路径(如图4所示),然后选择是否调用脚本,如果调用的话,可以点击"脚本"标签,在这里设置脚本代码。设置完成后,最后点击"发布"按钮,Flash样式的导航条就制作完成了。

只需三步:菜鸟制作精美Flash导航菜单
图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