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Linux网络环境下如何玩转GMail信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4:14 天极yesky
    博客(Blog)、维基(Wiki)、播客(Podcast)、RSS阅读改变了人们对传统门户网站的依赖,那么从Gmail开始,人们将改变传统电子邮件应用的体验。上世纪末第一代互联网兴起的时候,当时大家所申请的免费信箱大部分都是2M左右的。那个时候很多网民的网络带宽从14.4K的拨号调制解调器到56K不等,但现在512KB以上的宽带的普及率已经相当高了。随着现在带宽的不断提升,存储成本的持续下降,用户在线时间的延长,电子邮件作为最核心的互联网应用,必然需要转变以适应今天的网络环境。终于2004年4月著名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推出了Gmail信箱的服务,所谓Gmail即是1GB的电子信箱,而现在Gmail的信箱容量更是扩充到了2GB。

  Gmail的出现,让大家看到了更新式更全面的互联网应用模式。从Gmail开始,新浪、雅虎、网易等相继推出免费2GB信箱。获得Google Gmail信箱的方式跟传统网站的Webmail信箱申请不一样,要通过拥有Gmail的好友邀请才能得到一个电子信箱。当你收到好友的邀请信后登录Gmail的页面就拥有了Gmail的信箱。你成为Gmail的用户后,你也可以邀请你自己的好友加入到Gmail中来,让他也可以感受到Gmail的方便快捷高效和多功能。而你的朋友接受你的邀请成为Gmail用户后,这种邀请就可以继续延续下去。现在Gmail的用户可以发送50-1000个邀请,让自己的朋友获取免费的2G的Gmail信箱。这一举措很好地避免了邮件服务器硬盘空间的浪费,传统的在线填写申请表的格式就容易造成单人多次申请引起的浪费。2GB的信箱几乎没人嫌不够。以下是Linux网络环境下的Gmail应用技巧。

  一、让Gmail也支持POP3收信、SMTP发信

  以前我们必须登录网页才能收取Gmail邮箱中的邮件,现在Gmail也支持POP3、SMTP收发信方式处理邮件了。注意确省情况Gmail不会自动启用POP功能,需要你手动设置完成,操作方法如下:

    1. 用Firefox浏览器打开http://gmail.google.com/gmail,登录你的Gmail邮箱,单击页面右上角的“设置”链接;弹出“邮件设置”网页,在该页面点击“转发和POP”选项卡,可以看到关于POP3的选项有以下三个:第一个选项是POP开启与否以及开启的方式(图1)。“针对所有邮件启用POP(包括以及下载的邮件)”表示可用POP方式收取邮箱中所有的邮件,建议你选中该项;下面一项表示POP只收取从现在开始后的邮件。

Linux网络环境下如何玩转GMail信箱(图)
图1 登录Gmail网站进行POP设置

  第二个选项是POP收取邮件时,对服务器端信件的处理方式。在下拉列表中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建议你选择“将Gmail副本保留在收件箱中”,这样客户端POP收信后,Gmail收件箱内的邮件将自动转移到邮箱中标签下的某文件夹中。你在标签可以建很多文件夹,用于存放邮件,第三个选项是客户端配置指导。点击“配置说明”可以教你如何在客户端配置,最后单击“保存设置”按钮完成设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