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看:WindowsXP系统宽带应用技巧(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7:35  大众网络报

4.实现宽带ICS

  既然已经用上了宽带,为什么不让家中的其它电脑也享受一番呢?下面,笔者就通过一个实例向朋友们介绍在WindowsXP中实现宽带ICS(Internet连接共享)的一些技巧:

  (1)从硬件上保证ICS

  首先,我们必须将计算机实现物理连接(笔者这里就以自己家中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为例),对一般家庭用户而言,比较简单的是组建对等网,也就是说让各台电脑之间直接相互通讯,这样就可以在不需要专门的服务器情况下实现资源共享,ICS即可实现的服务之一。

  简单地说,你需要准备好网卡、五类双绞线、水晶头等东西,在制作网线的接头时请朋友们注意方向和线的排列问题,如果你不清楚的话,可以参考本报以前的有关文章,或者索性请电脑公司的技术人员帮你将网线做好,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2)组建对等网

  每台电脑都应该安装网卡,作为ICS主机的电脑应该安装两块网卡(最好将台式机作为主机),其中一块网卡连接到宽带网,另一块通过网线与笔记本电脑相连,分别安装网卡的驱动程序,WindowsXP可以自动识别绝大多数的网卡,另外还需要在两台电脑中分别添加TCP/IP、NWLinkIPX/SPX/NetBIOSCompatibleTransport、NWLinkNetBIOS等协议,这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安装”→“协议”中进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很快就可以在“网络邻居”中看到对方的计算机了(如图4所示)。

不可不看:WindowsXP系统宽带应用技巧(2)

  说明:一般情况下,WindowsXP会自动配置IP地址,不再需要你手工配置。

  (3)配置ICS主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