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活用足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搜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58 天极yesky

  我想大家对Windows的搜索功能一定不会陌生,通过它,我们可以快速地找到计算机上自己需要的资源。但是用活、用好Windows的搜索功能,对我们却是十分有用的。

  1.快速打开搜索窗口

  一般情况下,我们要搜索某一文件夹下的文件时,都是单击“开始”→“搜索”→“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再在搜索项目中键入起始搜索文件夹,非常麻烦。其实,最近笔者在使用Windows Me时发现,当我们在资源管理器中并进入某一文件夹下时,按下Win+F键(Win键就是那个在键盘两侧飘着美国Microsoft Windows大旗的那两个键,一边一个)就可以快速打开搜索窗口,但是此时当前文件夹并不会自动出现在搜索框中。不过,此时请先按下工具栏上的文件夹钮,选中一文件夹,再按下“搜索”钮,怎么样,刚才选中的文件夹是不是已经成了起始搜索文件夹(如图1)。

用活用足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搜索功能
图1

  2.快速搜索指定位置内容

  我们在Windows 98的搜索窗口中,可以通过“浏览”钮来得到起始搜索文件夹,而在Windows Me中这一项功能也没有被取消,只不过它隐藏得比较好,不容易被发现罢了。在任何时候,按下Win+F键调出“搜索”窗口,默认搜索范围为本地所有的硬盘及分区,只要我们在搜索范围下拉框中选择“浏览”项(如图2),即可打开标准的“浏览文件夹”窗口(如图3),在此窗口中选中文件夹后,按下“确定”钮即可将选中的文件夹作为起始搜索文件夹。

  

用活用足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搜索功能
图2
 
用活用足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搜索功能
图3

  3.快速更改文件的属性

  在Windows下批量更改文件的属性可没有DOS下那么地简单,因为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不支持通配符操作,如果我们要更改一批文件的属性时就比较困难了。其实,我们也可以通过搜索功能来实现,首先在填入文件中填入文件名(支持通配符),然后点击“搜索”钮,最后全部选中它们,右击,选“属性”,这时您所做的事情就是选择不选择相应的属性了(如图4),具体的您自己看着办吧!

用活用足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搜索功能
图4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