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操作系统命令提示符八大特别技巧(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42 天极yesky

    5、命令窗的快捷键

  在命令窗下有许多好用的快捷键,可以大大加快您的输入和调试速度,而且一些功能还以图形方式提供。

  ESC:清除当前命令行;

  F7:显示命令历史记录,以图形列表窗的形式给出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并可用上下箭头键选择再次执行该命令。

  F8:搜索命令的历史记录,循环显示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直到按下回车键为止;

  F9:按编号选择命令,以图形对话框方式要求您输入命令所对应的编号(从0开始),并将该命令显示在屏幕上;

  Ctrl+H:删除光标左边的一个字符;

  Ctrl+C Ctrl+Break,强行中止命令执行;

  Ctrl+M:表示回车确认键;

    Alt+F7:清除所有曾经输入的命令历史记录;

  Alt+PrintScreen:截取屏幕上当前命令窗里的内容。

  6、好“色”的命令行

  在默认状态下命令行永远是黑底白字,就从这里先开刀。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在打开的窗口的标题上右击,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并将打开的窗口切换到“颜色”选项卡,依次选中屏幕文字、屏幕背景选项,并设置相应的颜色,注意当我们更改了设置之后在下方就会实时显示出来,根据这一点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及时作出调整,做好之后保存设置会询问应用属性,选择“保存属性,供以后具有相同标题的窗口使用”,这样就不至于只对当前窗口生效了。

  7、快速选择文件和文件夹

  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我们可以按下Tab键来选择当前目录下面的文件和文件夹,它的选择是按照一定顺序来进行的,按下Shift+Tab组合键还可以进行反方向选择,非常方便。注意,此时我们所选择的文件还包括隐藏文件在内。

  8、保存文件列表信息

  有时候我们需要把硬盘中某目录下的文件列表信息全部打印出来,此时可以采用下面的办法:键入命令DIR>C:\1.TXT之后回车,这样当前目录的文件列表就会保存到C盘的1.txt文件中。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