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我的秘密你别看 另类方法保护资料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8 天极yesky
    如今,人们的生活与电脑已经息息相关了。我们存放在电脑内的诸多资料,如财务报表、客户名单及于私人信件、QQ和E-mail密码,手机号码、机密程序等等,一切具有机密性或私密性的资料,把它们放在电脑中您真的非常吗?怎样才能不为人所知的安全存放它们呢?利用加密软件固然是一招,但那样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只要有人对你的机密资料感兴趣,那么它就很难保住了。其实只要我们变通一下,把机密文件藏在其他不为人所注意的文件中就可以保住资料的安全——我的秘密你别看!

  1.利用ZIP文件

  思路:我们可以将ZIP文件隐藏在gif文件中。当你点击这个gif文件时会显示该图片,但是如果你把这个Gif文件改名为.ZIP,或打开WinZip(WinRAR也可以),然后拖住这个Gif文件到WinZip窗口中,松开鼠标左键,在WinZip中就会出现你隐藏在Zip文件中的秘密文件。用这个方法来隐藏秘密谁也想不到!当然,前提是你要先把想隐藏的秘密资料或文件用WinZip压缩为一个ZIP文件,并加上一个复杂的口令,这样安全才有保证。

  工具:下面介绍一下我们要用到的“兵器”——UltraEdit。UltraEdit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文字、Hex、ASCII码编辑软件,内建英文单字检查、C++及VB指令突显,可以对EXE和DLL文件以16进制方式进行编辑。使用该软件可以让我们自由定制自己的应用程序,真正做到随心所欲地使用软件,让软件为我们服务。当然使用其他16进制文件编辑器也可以,如WinHex,但我习惯于使用UltraEdit,所以就以它为例来说说,原理是一样的。

    方法:首先把你要隐藏起来的文件用WinZip压缩成一个ZIP文件,具体步骤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相信大家都会。然后运行UltraEdit,用它打开事先准备好的任意一个gif文件,建议您选择的这个gif文件不要太小,否则在加入ZIP文件后,体积会变大,一个显示出来图像很小的gIf文件却有一个很大的体积,会引起有心人的怀疑。打开gif文件之后,再用UltraEdit打开ZIP文件,然后按Ctrl+A键选定整个ZIP文件的代码,如图所示(图1),按Ctrl+C键复制这些代码,转到gif文件中,按Ctrl键和End键来到gif文件代码的最后,如图所示(图2),在最后一个代码之前插入刚刚复制的ZIP文件的代码(按Ctrl+V键),插入完毕最后面的代码如图所示(图3),点击“文件”菜单中的“保存”,这样就把gif文件和ZIP文件合并在一起了。现在,再也没有人能知道你的秘密了!

我的秘密你别看另类方法保护资料安全
图1

我的秘密你别看另类方法保护资料安全
图2

我的秘密你别看另类方法保护资料安全
图3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