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图片捕捉编辑的网络管理工具:winsuperki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26 新浪科技

    作者:大言若川

  笔者网络工具也试用了许多,但具有图片、图标捕捉、编辑和浏览功能的网络工具winsuperkit还是第一次遇到,您是不是也很惊奇,那就请跟我来学一学它的使用方法,包你用后爱不释手。虽说具有许多辅助功能,但该软件的主打功能还是网络管理。作为网络管理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有:

  一、扫描局域网。点击winsuperkit主窗口左侧的“List Range IP(LAN)”图标对当前的局域网进行扫描。随着右侧蓝色光带条的上下蠕动,在右侧的列表中依次显示局域网环境下的所有计算机的名称、IP地址、网卡的MAC地址以及其所在的工作组。有了这些信息,就可以知道局域网中哪些IP地址已用,哪些还未用,避免了IP地址的冲突。

  二、PING远程计算机。Windows系统中用PING命令去PING远程计算机,大家非常熟悉。但却是命令行方式,切换起来非常麻烦。而winsuperkit提供了三种PING方式:

  方式1:PING单个IP地址的计算机。点击“Ping”图标,在Address(地址)中输入IP地址,如:192.168.0.2得到了和Windows系统中PING命令一样的结果(图1)。

图片捕捉编辑的网络管理工具:winsuperkit
图1

  方式2:PING某个IP地址范围内的计算机。如下图输入IP地址范围,点击“Scan Now”按钮就能PING到该范围内的计算机。

图片捕捉编辑的网络管理工具:winsuperkit
图2

  方式3:PING一组域名,点击“Add New”加入域名,再点击“Ping”按钮执行(图3)。

图片捕捉编辑的网络管理工具:winsuperkit
图3

  三、路由跟踪。Winsuperkit的路由跟踪功能对那些无法访问的网站最实用。由于访问网站的过程并不是简单的两点连接,而是经过了多个服务器的转接而成。有了路由跟踪就可以知道在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点击左侧的“Route Trace”图标,在Host中输入网站域名如:www.sohu.com,显示了sohu的IP地址和许多转接点(图4)。

图片捕捉编辑的网络管理工具:winsuperkit
图4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