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Office超级技巧连载:PPT文本和字体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8:11 中关村在线

  在PowerPoint中,我们要制作出漂亮的演示效果,少不了要和文本和字体打交道。这次连载我们就来告诉大家一些在PPT使用文本和字体的超酷技巧。由于内容较多,我们将其分为了两部分,这是下半部分。

  键入时去掉单词下红色波浪线

  如果你打开了“检查拼写错误”功能,则在键入不在PowerPoint词典中的单词时,PowerPoint将用红色波浪线将这个单词标记出来。只要选择“工具”→“选项”,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拼写检查和样式”标签,再清除“键入时检查拼写”复选框。

  小提示

  如果在隐藏下划线的同时,还想打开其内置的自动拼写检查,则在选中“键入时检查拼写”复选框的情况下选中“隐藏所有拼写错误”复选框。

  怎样的大小是合适幻灯片字体

  大家可以使用下面的技巧来测试字体是否足够大:先选择“文件”→“打印”,再在“打印内容”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讲义”,然后设置“每页幻灯片数”为9,这样就以每页9张幻灯片的密度把演示文稿打印在纸上。接下来,观看打印纸,如果看不清每张幻灯片上的所有文本,那么坐在房间后排的观众肯定也看不到。

  动画显示之后使文本变暗

  你可以用此技巧,使已经被添加了动画效果的文本在动画之后变的暗淡下去:选择“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先打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再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单击自定义动画列表中所需的项目,再单击箭头,然后单击“效果选项”。然后在弹出对话框中使用“效果”选项卡,在“增强”之下的“动画播放后”列表中,单击提供所需的变暗效果的颜色。

  按照字母或字显示文本动画

  你可以指定动画,使得文本按照字母或字进行动画:单击“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在“任务窗格”中选择想要编辑的动画,单击旁边的箭头,执行下拉菜单中的“效果选项”。如果你想要按字母显示动画,请在“效果”选项卡的“动画文本”列表中,单击“按字母”;如果要按字显示动画,请在“效果”选项卡的“动画文本”列表中,单击“按字/词”;如果要按段落级别或项目符号显示动画,请在“正文文本动画”选项卡的“组合文本”列表中,单击一个选项。完成后单击“确定”即可。

  让标题自动跳起来

  如果能让标题出现时先是一个接一个地从上方下落,落下后每个字符还要上下反弹几次才能最终安静下来,这将是一个非常酷的效果:先选中欲跳动的标题,再“任务窗格”中单击“动画方案”,在选择列表中选择“弹跳”选项就可以了。建议将文本的字号设置的大一些,这样弹跳效果会好得多。

  制作不停闪烁的字体

  先选中想要闪烁的文字,选择“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添加效果”→“强调”→“闪烁”。这时该动画被添加到了动画列表中。选中该动画,单击右边的箭头,在弹出菜单上执行“计时”,在“重复”右边的下拉列表中选择“直到下一次单击”。同时,你还可以选择闪烁的速度和延迟等参数。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然后在“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中单击“播放”欣赏制作出来的闪烁文字。

  文字和旁白同步

  你可以采用“自定义动画”中按字母形式向右擦除的方法来使文字与旁白一起出现。但如果是一大段文字,字的出现速度还是太快了。这时你可以按需要将这一段文字分成一行一行的文本框,甚至几个字一个文本框,再对于每个文本框中的字,分别设置它的动画形式为按字母向右擦除,并在时间项中设置与前一动作间隔几秒,就可使文字的出现速度和旁白一致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