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llustrator的3D旋转造型绘保龄球瓶 (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7:13  天极yesky

  9.在第3个保龄球瓶上单击右键,然后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排列>后移一层”,将它的排列顺序改为在第2个的下面。

  10.再按Ctrl+D复制出第4个,并将它排列在最下面,得到如图23所示的结果。选中第3个保龄球瓶,按住Shift键的同时按1次向左方向键,然后选中第4个保龄球瓶,按住Shift键的同时按两次向左方向键,得到如图24所示的结果。

用Illustrator的3D旋转造型绘保龄球瓶(6)用Illustrator的3D旋转造型绘保龄球瓶(6)

图23 复制出第4个保龄球瓶   图24 调整保龄球瓶位置


  11.使用“选择工具”选中最大的保龄球瓶,然后选择菜单命令“对象>变换>分别变换”,在“分别变换”对话框中将“移动”区域的“水平”距离设置为-18mm,其它选项采用与上次变换相同的设置,然后单击“复制”按钮,在其左边复制出一个保龄球瓶。

  12.用同样的方法再复制两个,并改变它们的排列顺序和位置,得到如图25所示的结果。

用Illustrator的3D旋转造型绘保龄球瓶(6)
图25 复制出所有保龄球瓶

   至此,3D保龄球瓶制作完毕。如果使用不同的贴图,并为最终的7个保龄球瓶添加阴影,可以得到与图25所示不同的结果,例如如图26所示的示例。可以举一反三,自己多尝试制作各种类型的保龄球瓶效果。.ai原文件下载

用Illustrator的3D旋转造型绘保龄球瓶(6)
图26 保龄球瓶效果示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