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2:06 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很多论坛都允许使用心情符号,这些或笑或闹的符号使论坛变得更为活泼有趣。今天我们来试着自己做一套这样的心情娃娃。

  这些娃娃的形状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只是表情。所以我们需要先做出一个来,作为修改的基础。

  1.打开Photoshop,新建一个文档,215×215像素大小,背景为透明。选择椭圆选框工具,按住Shift键和Alt键,以画面中心为圆心,选择一个正圆形的选框。然后确保当前工具依然为选框工具,移动选框,使之尽量位于文档的正中。

  将前景色设为RGB(243,213,10),填充选区,将图层1命名为face;新建一层,命名为Edge,复位色板,在编辑命令中选择描边命令,设置描边宽度为5像素,位置居中,取消选择。

  我们希望它的边缘更精致一些,所以用图层样式来稍加修饰:打开图层样式中的斜面和浮雕,保持默认的内斜面与平滑不变,将深度加大到500%,大小为12像素,软化为3像素,阴影角度为140度,高度为40,高光和暗调的不透明度分别为90%和100%。你可以根据你的图像随意设置。(图01)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图01

  2.在图层Face之上新建图层Eye L,选择工具栏中的矢量形状工具。选择椭圆工具,在工具选项中,将绘图方式设为“创建填充区域”,正常模式,不透明度为100%,消除锯齿。在图中绘制一个黑色的竖长椭圆形,作为娃娃的一只眼睛。接着,按住Ctrl+Alt键,将黑色椭圆形向右拖动,复制一个副本,Photoshop自动生成一个名为“图层Eye L 副本”的图层,椭圆形副本就位于这个副本层中。将这一层命名为Eye R,缩小副本层中的椭圆,使其长宽均为当前的75%。移动图层Eye R,将其放置到合适的位置上之后,你还可以将两只眼睛稍稍改变一下角度。(图02)

心情符号:Photoshop打造心情娃娃(上)
图02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