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把DOS/Ghost/分区专家集成至启动菜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17 中关村在线

    如果你是Windows 2000/XP/2003的用户,常常会为无法到DOS中进行一些基本操作而烦恼,如需要在DOS下对操作进行分区、备份等操作,或者想在DOS下杀除Windows下无法杀掉的病毒、或在DOS下刷新主板的BIOS等。过去人一般的做法是翻箱倒柜地去找那些启动光盘或软盘,比较麻烦。不过,如果你有了“矮人DOS工具箱 4.2 正式版”,就不要再发愁了,它可以将DOS和Ghost等硬盘工具装入你的硬盘中。
   
    安装软件、设置密码

    下载此软件,然后将其中的文件解压到一文件夹下,双击airenDOS_4.2.exe文件进行安装,在安装时选择“高级安装”(如图1),然后可以设置进入DOS时的密码及显示时间(如图2)。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看到效果(如图3)。

把DOS/Ghost/分区专家集成至启动菜单
图01   选择高级安装

把DOS/Ghost/分区专家集成至启动菜单
图02   设置启动时间和密码

把DOS/Ghost/分区专家集成至启动菜单
图03   选择“我的DOS工具箱”

    实例一:随时从光盘启动

    如果你想从光盘上引导系统,但是忘记了将光盘放入光驱中,这时不用重新启动电脑。只要在图3中选择“我的DOS工具箱”项,再在打开(如图4)所示窗口中选择第2项“调用从光盘引导系统!”项即可从光盘上启动系统。

把DOS/Ghost/分区专家集成至启动菜单
图04   从光盘启动系统

    当然,选择第3项后将会重新返回图2所示的界面,从而让我们仍可以进入Windows。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