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巧妙使用用电视盒在电脑上来收看电视节目(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40 中关村在线

    VideoStudio最关键的视频与音频捕捉选项都在左边的,我们一般只需设置一下视频音频编码器即可。此时我们当然是选择“DivX MPEG4”作为视频编码器,(如图11)。至于音频格式,推荐选择普通的MP3格式。最后我们单击“捕获视频”按钮即可开始捕捉了,一切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的PC配置足够强劲的话,那么其效果应该是非常不错的,基本不会有跳帧现象。在捕获时,我们可以观察“丢失帧”的情况。其实只要大家的CPU主频在1GHz以上(最好是PⅢ或者AthlonXP,因为对于视频捕捉而言,CPU的缓存容量是很重要的,当然能够使用P4就更好了),内存大于256MB的话,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此外,如果使用7200rpm高转速硬盘的话,效果会更好。

巧妙使用用电视盒在电脑上来收看电视节目(4)
图11通过Ulead VideoStudio的“捕获”功能可以调出DivX压缩的详细配置选项

    4.RM编码录制

    为了推广RM编码技术,Real公司推出了RealProducer Plus这款功能强大的视频捕捉软件,这款软件你可以到www.real.com下载。在打开RealProducer Plus之前请确保已经切换好电视频道,并且最好关闭电视卡自带的软件。运行RealProducer Plus,首先会出现一个向导界面,(如图13),此时我们选择“从多媒体设备录制”选项;随后,RealProducer Plus会要求我们确认视频与音频捕获设备,这里务必选择电视盒作为视频源,否则将不能正确录制电视节目。如果我们仅仅是将录制的节目供自己观看,对画质要求不时很高的话,在文件类型可以选择第一项,这样不仅在录制时产生的数据量比较小,也可以有效地提高画质;最后向导会询问你捕捉的画面质量,质量越高意味着压缩率越低,一般情况下256KB DSL应该是足够了。RealProducer Plus的使用非常简单,并且在进行视频压缩时还具有一定的“智能化”,它甚至要求你确认视频是何种性质,以此来确定最佳方案,此时大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经过以上设置后,我们只要按下“开始”就可以进行电视节目录制了。

巧妙使用用电视盒在电脑上来收看电视节目(4)
图12RealProducer Plus的录制向导

巧妙使用用电视盒在电脑上来收看电视节目(4)
图13RealProducer Plus可以通过“录制向导”轻松上手

    四、使用技巧

    1.最好用大硬盘

    要知道视频文件是最占用硬盘空间的文件之一,如果你要录制电视节目就更不用说了。很可能没几天你的硬盘就被占用了很大的空间以致于放不下任何其他的东西,屏幕上会不停地弹出“硬盘空间不足”的警告。在这种情况出现之前你最好有所准备,这个准备也不外乎就是两种,要么准备个大硬盘,要么花几百元买个光盘刻录机,随时将节目刻到光盘上。

    2.不显示画面的解决

    如果视频浏览窗口不显示画面,那么请检查你选的视频制式(Video Standard)是否正确,在我国,电视输出的视频是PAL视制,你只需在设置中选择Auto即可。此外,你可检查视频电缆和音频电缆是否连错。而如果视频源没有信号输出或输出的信号极差,浏览窗口也将无法显示。另外,你可重新拨插USB连线,然后再打开应用程序。

    3.出现“device not active”信息提示

    这是因为不正确的操作或异常关机造成,你可重新拨插USB连线或重装驱动即可。

    4.为什么在回放压缩文件时无声音

    如果是外置电视盒这是因为音频设备被USB占用,请拨掉USB线,或者退出程序,应用其他媒体播放程序播放。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