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Downloader--Linux操作系统中的下载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0:23 天极yesky

  一、关于WebDownloader for X

  WebDownloader for X是一款可以工作在LINUX/UNIX下、具有图形用户界面的、多国语言、免费的下载软件,目前版本为2.5.6。以前叫做D4X,现在在Google上用这个名字就可以直接搜索到她的官方网站:www.krasu.ru/soft/chuchelo/。在后面的介绍中均称D4X。她支持FTP和HTTP协议,多线程下载。虽然在支持的协议上还比不过Windows下的网际快车和影音传送带,不支持流媒体,但是在Linux下已经足以满足我的一般软件、资料的下载了(如果您是那种影音狂人,请停止使用Linux)。可以在这个页面里获得最新版本:www.krasu.ru/soft/chuchelo/download.php3。下面以Linux发行版Fedora Core 3(以后简称为FC3)为例,从安装到使用D4X这个软件作一个的介绍。

  二、安装

  选择用压缩的源代码版本安装。提示:不要下载那个用bz2压缩的包(现在的新版本没有bz2的了),不知道为什么,从我用这个软件,所有版本的bz2格式的压缩包都不能正常解压缩,包括Winrar。

    首先要保证你的Linux系统中安装好了GTK+ 2.4.0以上版本,一般安装Linux时只要图形用户界面特别是安装了Gnome 2.8.0以上的版本(比如AS4或者Fedora Core 3都包含Gnome 2.8.0)就会安装了这个软件包。没有可以在你的安装光盘中找到,或者到网上下载。

  以一般用户权限登陆系统,打开一个终端,在终端中进入下载D4X源代码包所在目录,用tar –zxvf d4x-2.5.6.tar.gz命令解压,进入新目录,使用./configure运行编译前配置脚本,自动配置成功会出现如图1的消息,否则说明有错误,检查系统之后从作上一步。然后就是使用make命令编译,再使用make check检查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是否可靠,最后使用su命令成为root用户,用make install命令安装。注意在最后的安装之前的配置、编译、检查操作一定要用非root用户,否则会导致非root用户无法使用。如果还有其他的安装问题可以参考INSTALL文件。

Downloader--Linux操作系统中的下载利器
图 1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