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微软考虑将索尼加密系统列为恶性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0:44 天极yesky

  微软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索尼·BMG公司的CD中存在的rootkit特征,并在评估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软件厂商如Redmond和Wash等表示,客户的信息安全是最高优先级的,因此公司必须关注类似索尼开发的软件,这些软件能禁止使用盗版的CD拷贝。

  但微软的发言人表示,微软公司和其他信息安全软件厂商一样,仍未决定是否在产品中采取更主动的安全机制,如在系统中检测并删除非法拷贝。

  索尼的版权管理技术“sterile burning“已经应用在大约20张索尼·BMG发行的CD中,并同时安装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媒体播放器中。

  而使用索尼的合作伙伴“First 4 Internet”公司索供的代码而制作的数字版权加密系统,将巧妙的绕过Windows的核心处理中心,使得这一版权加密系统不被察觉并难以删除,除非重装整个

操作系统。这一机制就跟木马程序“rootkit”一样恶劣。

  微软的发言人表示,公司最近应用了一个名为“视窗守卫者”的反木马程序,但至今仍未决定是否将索尼的数字版权加密系统列为恶性代码。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微软公司的发言人说:“微软的视窗守卫者软件和恶意软件删除工具已经有一套客观的标准来判断什么代码将被分类删除。公司正在评估目前的形势,以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