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EQ域在Word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7:33 天极yesky
    有时,我们要在Word中输入一些简单的数学公式,而系统中又没有安装“公式编辑器”组件,可以用EQ域来输入。

  下面,我们以输入图示的公式为例,看看具体的操作过程:将光标定在需要插入公式处,然后按下述操作:按下Ctrl+F9组合键输入域记号{}→在域记号中输入“eq”→按一下空格→继续输入“\r(3,1+2x)”→将光标移到域记号右外侧,输入“=”→再按下Ctrl+F9组合键输入域记号{}→在域记号中输入“eq”→按一下空格→继续输入“\f(1,1-x)”。

  输入完成后,选中上述域代码,右击鼠标,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切换域代码”选项,相应的公式即可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

  注意:

  ①此处的域记号({}),虽然看起来就是普通的大括号,但是其功能同普通的大括号完全不一样,因此,不能作键直接输入!

  ②如果修改上述域代码中的字符(如“1+2x”、“1-x”等)的颜色,还可以输入彩色公式呢(这是公式编辑器所不能达到的)。

用EQ域在Word中快速输入数学公式(图)
数学公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