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构建自己的无线局域网:无线组网设置详解(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9:42 天极yesky

    4、上面我们描述了一个简单的操作过程就是知道无线路由器端确定的SSID是什么的时候,可以采用手工填入SSID的办法指挥网卡去连接无线路由器 ,但是从无线网卡的角度出发如果不知道无线路由器端确定的SSID是什么,这种情况怎么办?或者说作为网卡只是漫无目的地去发现一下,看看周围是否存在可供自己连接的无线接入点?这种操作又该如何进行呢?请看下面的图片所示:

构建自己的无线局域网:无线组网设置详解(5)
图12

  5、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红线标示的“搜索(C)…”按钮,这个按钮就是指挥网卡搜索当前是否有可供连接的无线网络?单击后弹出新的对话框如下图:

构建自己的无线局域网:无线组网设置详解(5)
图13

  6、上图有“刷新”按钮,当我们单击刷新按钮后,在方框中显示在TL-WN510G周围存在三个无线路由器 ,我们分别对红线标示的参数予以简单解释:

  “网络名称[SSID]”:分别是“TP-LINK”、“Sales”和“未知”。

  有个钥匙的参数列显示未知SSID的无线路由器采用了加密。

  “速展”参数:如果无线路由器启用有TP-LINK速展技术的话这一列会有速展图标。

  “域展”参数:上图显示当前的三个无线路由器都启用有TP-LINK域展技术。

  “信号强度”参数:这一列显示前两个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强度是100%而第三个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强度为80% 。

  “信道”参数:这一列显示前两个无线路由器的信道都处于6信道而第三个无线路由器的信道是11 。

  “无线模式”参数:这一列显示三个无线路由器都处于2.4GHz 54Mbps的速率模式。

  其中SSID是TP-LINK的这个无线路由器图标前面信号塔的形状上有个圆圆的圈,这表示TL-WN610G当前正和这个无线路由器处于连接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