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六款浏览器性能比较:Mozilla Firefo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7:45 ZDNet China

  微软的IE面临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威胁有一段时日了,但是看起来Mozilla的Firefox将让微软IE统治地位面临严重挑战。

  Mozilla的Firefox 1.0[点击下载]正是你寻找的理想中的浏览器。这个浏览器带有大量的小技术革新,包括标签浏览、内置的可自定义的搜索工具条以及内置的RSS阅读器等。Firefox将是一个能够让微软的IE遭受重创的浏览器。虽然它不支持ActiveX控件,并且由此可
能会导致有些网站的内容无法正确显示,但是,在我们进行了三个多星期的测试后,Firefox 1.0浏览器仍然保持了较快的速度,而且比较稳定,其大量先进的浏览选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我们能够正常的查看所有的网站。如果你受够了微软不断给你提供最新IE安全补丁,或者由于IE存在的缺陷而遭受最新的病毒侵袭的话,你应该现在就使用Firefox。

  Firefox 1.0可以运行在多个不同版本的Windows

操作系统上,从Windows 98到XP都可以,并且可以运行在Mac OS X操作系统以及几个不同的Linux系统包括Red Hat Linux 8.0。对比IE,要想得到最新版本的IE6.0的话,你的操作性系统必须运行的是Windows XP SP2。如果不是的话,你就需要付费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因为微软不再将新版本的IE单独作为一个应用程序来让人们下载了。Firefox对硬件的要求非常小:PC的要求只需要是英特尔奔腾II或者AMD K6的处理器、Macs需要一个266MHz PowerPC 604e,64MB的内存和52MB的磁盘空间。

  下载Firefox1.0的安装软件大约花费了我们两分钟的时间,而安装好我们的浏览器并且运行起来也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用户从IE上迁移到Mozilla浏览器上的差别,Mozilla Organization提供了大量的工具。例如,应用程序将会询问我们是否想要从IE中导入收藏夹,如果是的话,将会用aplomb这个工具自动实现我们的目标。

  虽然用户可能需要学习一些与IE不同的菜单项:使用选项代替了因特网选项,使用缓冲区代替了因特网文件等,但是Firefox大多数界面上的标签的含义都是非常直接的。事实上,Firefox和IE非常相似。

  大概Firefox与IE在界面上最大的不同是它在菜单条中增加了可自定义的搜索条。虽然象Google、Yahoo以及其他的搜索引擎都为IE提供了插件程序搜索菜单条,但是Firefox的搜索菜单条用起来非常灵活,不仅允许你增加其他的搜索引擎,还可以增加Amazon.com、eBay.com、Dictionary.com这样的网站,甚至可以增加IMDB.com。

  Firefox 1.0并没有从本质上完全改造浏览器,但是它确实在技术上提供了很好的改进,使得浏览网页的速度更快、更安全并且更容易。和IE一样,Firefox也包含了对弹出式窗口的控制,可以拦截弹出式窗口。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