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室里的秘密:BitComet高级技巧六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8:28  eNet硅谷动力

1 .背着老板BT下载

  如果你经常需要用BT下载一些内容,而不想被老板知道,只要先从本站下载下载最新版本的BitComet,然后单击Alt+~键即可隐藏/显示BitComet的窗口。可惜的是,我们并不能修改该键。

  2.完成后自动关机

  使用BT下载是一件比较耗时的事,少则几分钟、多则几个小时。总不至于为了等待关机而傻坐几个小时吧?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让它下载完成后自动关机:选择“选项→选项”或按下Ctrl+P键,再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任务设置”项,再选中“任务下载完成时”下的“当所有任务都自动停止后关闭电脑”。这样,我们只管放心开着机器并进行BT下载吧,下载完成后会自动电脑的,而且夜间下载速度往往也会快些。

  另外,FlashGet、NetAnts都提供了下载后关机的功能:在FlashGet中将所有的下载下载对象都添加到下载列表后,勾选“工具→完成后关机”复选项。然后右击其中的任意一个下载对象,选择“全部开始”命令,FlashGet就会下载在我们先前添加的软件或资料,并在下载完成后自动关闭计算机。在NetAnts,勾选“选项→自动关机”复选框即可起到同样效果。

  3.不要因为待机而影响了下载

  很多人为了省电而设置了空闲指定时间而自动待机,这时,我们最好选择“选项→选项”,再在打开的窗口中单击“界面外观”项,再选中“BitComet运行时”下的“任务运行时防止系统进入待机/休眠状态 ”。这样,当我们有BT任务下载时,系统不会进入待机/休眠状态,从而保证我们的任务能够得到正常执行。

4.给仓库换个大地儿

  使用BT下载的东西往往较大,而BTComet默认会将文件下载在C:\Program Files\BitComet\Downloads文件夹下,一般Windows都会安装在C盘,但由于使用中系统会不断增加自身占用的磁盘空间,如果再加上不断下载的软件占用的大量空间,很容易造成C盘空间不足,引起系统磁盘空间不足和不稳定,另外,Windows并不稳定,隔三差五还要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这样就要造成下载软件的无谓丢失,因此建议最好改变BTComet默认的下载目录。

  选择“选项→选项”,再单击“任务设置”项,再单击“下载管理”下的“默认下载目录”旁边的...按钮,将默认下载目录修改到其他分区,比如:F:\software。

  可惜的是,BTComet不能像FlashGet那样任意建立更多的子文件夹,并进行分类。

  5.不要让BT成为系统资源凶手

  是不是一运行BT后系统就慢如蜗牛,造成其他程序无法工作?尤其是在一些老的电脑上表现尤为明显。事实上,我们可以对BTComet进行设置,让它不要成为系统资源杀手:选择“选项→选项”,再单击“网络连接”项,再在右边设置最大的下载和上传速率即可。要注意的是,这里是kB/s,不是宽带提供商宣传的kb/s,1kB/s=8kb/s。因此,如果你最快是512kb/s的ADSL连接,最多只能够设置为64kB/s。

  6.大文件批量下载

  一般BT下载的文件都较大,所以我们很多时候希望将所有种子文件设置好,然后批量下载。我们只要双击.torrent文件,在打开窗口中选择“任务”右边的“手工开始”。

  等种子文件全部添加好后,在主界面中选中它们,右击,选择“开始”即可开始下载,配合上面的技巧则可以实现下载完后关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