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国产P2P新秀:iLink2005聊天试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51 太平洋电脑网

    P2P在今天看来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的字眼。这种优异的文件传输方式,为用户间的文件传输和共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PP点点通和POCO也许是国内最为流行的两款P2P工具,而最近笔者发现了一款和二者使用相同技术的P2P软件,在这里把试用的心得与大家分享。先来看一下它的软件档案。

 软件名称:
iLink
 软件版本:
 1.42 Build 08
 软件大小:
 2790K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dows 9x/NT/2000/XP
 下载地址:


  一、安装和界面

  iLink采用了标准的Windows安装程序,无需过多的设置,一路回车即可完成安装。第一次启动iLink时,软件会弹出“用户登录”界面,如果你是初次使用iLink的新用户,那么在使用前还要注册一个iLink登录号码。

  在众多P2P软件中,iLink的界面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用行业中的一句话说,就是“界面友好,操作简单”。它提供了两种界面模式:完全模式和简单模式。完全模式在最上面的工具栏上提供了搜索、下载、共享、浏览器、播放器等主要功能的按钮;简单模式似乎像个面板(如图1),用于显示搜索状态、下载状态和聊天,单击简单模式最下面的按钮可以在这两个模式之间切换。

国产P2P新秀:iLink2005聊天试用手记


  二、功能和特点:

  ⒈即时通讯功能

  要在iLink中聊天非常容易,在“我的好友”上双击好友的昵称就可打开与好友的聊天窗口,如图2所示,在这个窗口上我们就可以和好友实时交流了。iLink的聊天功能和QQ一样,我们不仅可以用文字聊天,而且还可以语音聊天,但然了,像使用表情、截图、发送文件等即时通讯软件常用的功能,在这个窗口上也能实现。另外,在这个窗口上单击“好友共享”还可以查看好友的共享文件。

国产P2P新秀:iLink2005聊天试用手记
方便实时交流的即时聊天模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