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让3D世界更精彩:3DSMax 8 新功能概览(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9:53 太平洋电脑网

    为了更好地发挥团队协作的工作效率,3DS Max 8可以让用户通过Autodesk Vault服务器快速方便低进行数据交互,使场景、工程文件的查找、使用、更新更为便捷。

  在使用以往版本软件的工作中,UV贴图展开是一项比较耗时的工作。3DS Max 8中的Pelt贴图功能通过使用定置放置的接缝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展开UV贴图坐标,大举缩短原本很长的工作时间。

  除了以上以主要新功能之外,3DS Max 8还增加了很多使用的工具,例如运动混合器、全新的曲线编辑器、对DirectX的强有力支持等等。

  运动混合器(Motion Mixer)可以方便地加载动画剪辑,并为任何3ds max骨骼提供非线性动画编辑。

  全新的曲线编辑器借助其中的定制选择集能够帮助用户在更改编辑三维角色、场景或环境时节约大量工作时间。 3ds max一直都在游戏开发领域有着广泛的引用,8.0的版本中更进一步增强了对DirectX的支持,使游戏开发工作者能在max中为整个游戏制作出实时的场景着色器,而无需在3ds max之外编译游戏,这将使游戏开发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

  图像:处理挑战性的有创造力的图画。 在比较少的时间中达成比较好的结果。Autodesk被设计来作许多工业的3D立体艺术—游戏发展 , 使设计看得见的 , 和视觉的效果有柔性的,最新颖的,和能生产的工具。如下图所示即在光能传递的效果下渲染的效果图。

让3D世界更精彩:3DSMax8新功能概览(2)
在光能传递的效果下渲染的效果图

  动画:来自任何的3D立体的混合,编辑和转变运动最大动画。 直接地输入标准的运动抓取格式到你的个性装备。使用基于可扩展标示语言的我们新开着的文件格式写来自习惯工具的运动文件而且带来他们进 3D立体最大之内。 用我们的改良个性发展特征,布料和头发模拟工具发展相片拟真的个性。如下图所示即为在3DS Max 8软件中模拟的真实的爆炸场景。

让3D世界更精彩:3DSMax8新功能概览(2)
3DS Max 8模拟的真实的爆炸场景

  模切:在工业上,有最好的多角形工具为低或高的方案解决。 新的多角形靠模切工具加速把细节加入几何学的程序。

  紫外线映射工具:控制和毛皮映射的紫外线缝合线的展开。由伸展出 UVW 坐标质地你的物体统一。 自缝合线完全地之后,节省巨大量的时间。

  剥皮:从低的多角形看任何事,视觉的效果模型最密集的是高质量游戏网孔。 顶点预先设定地被现在分配到骨头上,以避免不必要的伸展操作。

  Maxscript 手写体语言:新 Maxscript debugger在比较少的时间中建立Maxscripts 。对使用者接口的完全控制把习惯功能性加入工具。 使用这物体定向的手写体语言产生手写体扩充。

  3DS Max 8可能制作任何的动画效果,关键是要看我们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只要是你能想到的,3DS Max 8基本上都能达到,如下图所示即在电影《十面埋伏》当中的物技,这种效果在3DS Max 8软件中可以轻松的实现。

让3D世界更精彩:3DSMax8新功能概览(2)
《十面埋伏》特技可在3DS Max 8轻松实现

  关于3DS Max 8的一些新功能的具体的使用以及操作,我们将在后续的文章中陆续刊出,请大家继续关注PConline软件资讯的3DS Max栏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