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借助Authorware制作一张自己的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45 中关村在线

    看到很多炫丽多彩的多媒体光盘,是不是也有一种想自己制作的冲动。其实,借助于我们个人电脑,做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一、准备素材

  在制作之前,先策划一下我们想做什么,然后准备所有的素材。如在制作专辑之前,我们必须先把所有的照片扫进电脑,并通过视频采集卡把我们平时录在录像带上的视频采集成动画文件放置在硬盘上备用。当然了,如果你想给自己的专辑添加一些酷声音,那准备准备好相关的文件,到时导入也是可以的。

  二、新建文件

  在制作之前,我们必须先新建一个文件,并完成界面的设置。

  (1)启动AuthorWare 6,并新建一文件,文件名为“我的专辑.a6p”;

  (2)由于我们制作后的程序必须全屏运行,所以单击Modify→File→Properties命令,将其中的Title Bar和Menu Bar等选项取消;

  (3)接下来我们来为专辑制作一个封面,从Authorware 6工具栏上拖放一显示图标到流程线上,命名为“我的专辑封面”。双击它,并单击工具栏Import按钮,引入封面。并选择工具栏的文字工具写上“我的专辑封面”,再通过Text菜单下的Font和Size命令来设置字体和大小。最后效果(如图1)所示;

借助Authorware制作一张自己的专辑(图)
素材

  (4)在程序窗口中选中“我的专辑封面”图标,右击,选择Transition命令,在打开的Transition窗口中选择一个过渡效果(如图2),该过渡效果将会作为出现效果作用于封面图片;

借助Authorware制作一张自己的专辑(图)
开的Transition窗口中选择一个过渡效果

  (5)封面运行之后可以让用户按键继续下一步,拖动一等待图标到流程线上,放在封面图标下,并双击之,设置它的交互方式为“键盘或鼠标”,(如图3)所示。它的作用是等待用户按键或单击鼠标,以便继续;

借助Authorware制作一张自己的专辑(图)
设置它的交互方式为“键盘或鼠标”

  (6)当用户按键后,封面图案就不需要放置在屏幕上了,此时,我们可以拖动一个擦除图标到等待图标下。双击之,并单击屏幕上的封面图案,该图案会从屏幕上消失;

  (7)就这样,封面图案就已经制作完成了。接下来,就简单了,照着(3)

    (8)步骤把其他的图片加入到流程线上。这样,我们只要按键或单击鼠标即可在专辑照片之内进行切换。

  三、试运行程序

  按下Ctrl+R键试运行程序,看看效果如何。如果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按下Ctrl+B键返回当前图标,并修改程序。本例程序非常简单,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

  四、打包成EXE文件

  我们在完成专辑并试运行结束,而且效果也较满意后,即可选择File→Publish→Package命令来把当前作品打包,同时选中(如图4)中的For Windows 9x and NT variants项目,并同时选中所有的复选框,最后单击Save File(s)& Package按钮即可把生成后的文件打包成可以独立运行的EXE文件(本例文件名为“我的专辑.EXE”)。

借助Authorware制作一张自己的专辑(图)
打包成EXE文件

  五、复制必要文件

  在最后烧录这个EXE文件前,我们必须把Authorware安装文件夹下的Xtras子文件夹一并拷贝到打包文件(即EXE文件)所在目录。如果你使用了外部的动画文件,那也必须把相关的动画驱动文件拷贝到打包文件所在目录下。

 六、让光盘自动运行

  在打包文件所在文件夹下新建一个autorun.inf文件,在其中包含以下语句:autorun=我的专辑.EXE

  一会儿把这个文件一并烧录到光盘根文件夹下即可使该光盘一插入光驱就会自动运行我们制作的程序了。

  七、刻录光盘

  接下来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启动Nero-Burning ROM软件,然后把我的专辑.EXE、AUTORUN.INF文件和XTRAS文件夹拖到ISO区中,最后烧录成光盘,一张自己的专辑光盘就制作成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