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好带加号系列路由器的双WAN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20 天极yesky
    如何用好带“+”系列路由器的双WAN口

  TL-LINK系列产品因为价格低廉质量稳定,固深受广大用户亲徕,其带“+”系列路由器提供了双WAN口设计,但是对于如何使用好这样的设备,用户有不少疑问,我们以R480T+为例,针对此系列路由器中的WAN口设置、WAN口在线检测、流量均衡控制等的设置,作出详细介绍。

  一、 WAN口设置

  例如:在一个有两条线路的环境中,一条10M的光纤线路,一条2M的ADSL线路。光纤线路使用静态IP设置,在选择WAN口1设置IP地址、DNS服务器后,请注意页面下方的下载带宽设置和上载带宽设置,请填入相关的参数,如下图1所示。

用好带加号系列路由器的双WAN口
图1

  ADSL线路选择WAN口2,连接类型选PPPOE,然后填入ISP提供的认证用户名和密码。连接模式可根据需要选取。然后进入页面下方的高级设置,填入用户本地的DNS服务器地址,同时将下载带宽和上载带宽值填入。如图2所示。

用好带加号系列路由器的双WAN口
图2

  提示一:填入上、下载带宽对于实现线路的带宽自动均衡非常重要。如果不填入对应带宽,将对线路流量进行1:1的分配,如例中提到的线路情况,当用户下载流量超过4M时,线路2将过载导致某些用户连接不上或是掉线。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