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绘图软件Illustrator展示中国书法(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9:10  天极yesky

    四、电脑上书写书法作品的注意事项

  首先,压感笔是硬笔,它虽然有压力的变化,但是只有中锋,不像毛笔那样可以按压之后用侧锋来书写,所以我现在只好用它来写行草,如果是写楷书,连一个“捺”的笔画都很难写出来。从这个角度来说,是我必须迁就手写笔的缺陷。

  第二,压感笔很难写出毛笔那样自由的笔触,并且没有飞白。都是光滑的笔画,没法尽情表现出中国书法的真正魅力。

  中国的书法艺术博大精深,用电脑来展现中国书法,是一个小小的尝试,我的书法水平很有限,对软件的理解也只是皮毛,不足之处,还请大家不吝赐教。最后提供我在范例中使用到的.ai范例源文件下载。

  以下是我在字体设计大赛中的参赛书法作品。

矢量绘图软件Illustrator展示中国书法(4)
字体设计大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