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百度硬盘搜索打入PDF文件的内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56 ezIT

    PDF格式作为一种数字化信息的工业标准,越来越多的电子图书、产品说明、公司文告、网络资料开始使用这种文件格式。想必大家跟笔者一样,电脑里已经保存了不少PDF文档了吧?

    资料一多,管理就是个问题。尤其,对于PDF文档,由于我们一般只能用Adobe公司的Arcobat Reader来打开它,而这个软件的启动速度非常让人难受,要一个个去查看,实在是太让人恼火了……不过,只要使用百度硬盘搜索,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第一回合:管管散乱的PDF文件

    由于PDF被保存到各个硬盘目录,所以笔者决定将他们整理整理,不过要一个个目录去寻找,太麻烦了。首先到http://disk.baidu.com/下载安装百度硬盘搜索,安装完毕后它会自动在系统空闲的时候进行文件索引,索引完毕后就可以用它来管理DPF文档了。

    直接打开百度硬盘界面,以“filetype:pdf”为关键字进行搜索,能够找到硬盘中所有的PDF文件。在搜索结果页面我们能看到PDF文件的个数,而且还可以看到每个PDF文件的大概内容。点击每个搜索结果后面的文件夹图标即可打开该PDF文件所在的目录。我们只需要将它们一一拷贝并整理即可。

用百度硬盘搜索打入PDF文件的内部
百度搜索

    小提示:

    如果你的PDF文件已经被保存到了某个目录中(比如c:\downloads),你只想将其中一些进行整理,可以使用“filetype:pdf folder:c:\downloads”来搜索,根据搜索结果中对这些PDF的简介来归类整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