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 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7  天极yesky

  12.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是填充颜色,如果用以前版本的Illustrator,还要经过路径运算后才能进行填充。现在使用Illustrator CS2中的实时上色功能,可以很轻松地填色。

      先按Ctrl+A将图形全部选中,然后单击工具箱中的“实时上色工具”Illustrator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快捷键为K),移动鼠标指针到图形上,可以看到如图9所示的提示。在选中的图形上单击,将图形转换为“实时上色”组。

Illustrator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

图9 移动鼠标指针到图形上

  13.转换完毕先不要急着上色,在“色板”面板中选择黑色,然后在需要上色的位置单击,就可看到如图10所示的图底互换的黑白八卦鱼了。

Illustrator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
图10 八卦鱼图形

  14.使用工具箱中的“选择工具”Illustrator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选中八卦鱼实时上色组,然后单击窗口上方控制面板中的“扩展”按钮(如图11所示),可以将实时上色组转换为单独路径。到这里,八卦鱼图形的制作就完成了。

IllustratorCS2实例图解:绘制八卦鱼(3)
图11 扩展为单独路径

  15.按Ctrl+S保存文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