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没什么不可能:剿灭Windows下的29个烦恼(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07 微电脑世界

    加速关机

  通常来说我是个有耐心的人,但是在使用XP这样一个复杂且经常让我不满意的系统时我就变得很急躁。这是我最迫切希望在下一个叫Longhorn(长角牛)版本的Windows(Vista)中
得到解决的问题。比如,关机和重启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我备份电脑上数据的时间。要找到引发原因是个非常冗长乏味的事情。为什么在你重启或关机时,任务管理器里面没有内置的可以分析除当前运行程序外的所有进程细微故障的诊断工具呢?

  有时候,可以通过结束进程来发现引发这个问题的程序或驱动。如果找到这个让系统速度变慢的程序,就能在关机前关闭它。如果是由未知问题引起的,就需要下载最新的补丁来修复。如果是由驱动引起的,可以通过设备管理器来升级驱动解决。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属性-硬件”,点击“设备管理器”,在要升级驱动的硬件设备上点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然后连接到Windows Update站点升级为最新版本的驱动。如果确定某个驱动有问题,请不要急于升级,可以先取消后重启Windows,然后到find.pcworld.com/48604下查阅一下Jim Eshelman的Windows XP下更多设备的重启和关机故障解决,或许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修复死去的网络连接

  希望微软在Longhorn中增加修复当前网络连接这样一个按钮。每当我遇到网络连接故障时,我就想找到这样一个按钮来解决问题,但我经常无功而返。Windows怎能用这种方式来冷落它的用户?

  为了替代这个没有的修复按钮的缺憾,我只能用命令提示行的ipconfig命令来解决问题,我希望这个修复按钮能够简单地禁用和重新启用网络连接。要在Windows XP中这样做,打开“控制面板”的“网络连接”,在上面点右键就是禁用,再在连接图标上点右键就能启用。如果还不起作用的话就重启路由器或重启Cable或DSL Modem及任何连接你电脑和宽带接入口之间的设备。

  更智能的文件操作 

  我想要Longhorn增加的最后一个功能:Windows应该在处理批量文件的时候验证和隔离损坏或被占用的文件。当我要从一个文件夹移动500个文件到另一个文件夹,移动这些文件的操作可能会因为某个文件被系统占用而中止。出现这种情况时,移动文件的窗口会关闭,并会提示出现错误,但是如果我发现并修复问题后再次执行上次的操作,这些文件中的一部分文件移动到了新文件夹,有些则还是原地未动。我不得不逐个寻找那些无法被移动的文件以完成这个大批量的文件移动过程,如此烦琐我都快被逼疯了。这还不能保证我下次进行批处理时还会不会有其他的损坏文件。

  这样就耗费了我生命中的10、20、30分钟无法退出、更无法弥补的时间。资源管理器应该隔离执行有问题的文件,继续移动没有问题的文件,就象

杀毒软件和反间谍软件的实时监控一样,而且当移动操作结束时应该标明这些有问题的文件。

  遗憾的是,现在惟一可行的解决办法就是按“Ctrl+Z”来取消这一操作;关闭所有可能占用这个文件的程序,再不停的尝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