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免费午餐:活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43 天极yesky

    清清楚楚看服务

  大家知道很多系统服务会随Windows一起启动,而一些软件也常常把自己的一些组件注册为系统服务,特别是一些病毒/木马注册为系统服务后,它们常常躲在后台“为非作歹”,而且不容易被察觉。

  如何查看系统已经运行和其它软件注册了的服务呢?单击主界面的“服务”,Msconfig会列出系统所有的服务,在“基本”选项还可以查看到该服务是否是系统的基本服务,通过“制造商”、“状态”可以知道服务提供商和运行状态(图6)。

免费午餐:活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5)
图6

  要启动停止的服务,在服务名前打上小钩即可启动。勾选“隐藏所有Microsoft服务”,此时列出的就是其它软件注册的系统服务(图7),通过“制造商”大体可以判断出服务是否是病毒/木马,如笔者电脑上的“Norton Antivirus自动防护服务”,制造商为“Symantec Corporation”(赛门特克公司),就是诺顿杀毒软件注册的服务,而“YZW”这个服务则极为可疑,经检查它正是一个木马。

免费午餐:活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5)
图7

  小提示:要查看服务的详细说明,在桌面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弹出窗口依次展开“计算机管理(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服务”,即可在右侧窗口看到所有服务及详细描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