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 8寻梦之旅:实战操作(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51  太平洋电脑网

  6、使用相同的填充方式,对描边使用相同的纹理设置,产生了迥异不同的效果。如下图所示,左侧图形为使用1像素柔化描边后产生的效果,中间图形则为使用“油画效果|大范围泼溅”描边类型,并将边缘宽度设为5后产生的效果,右侧图形则为采用了“水彩|加重”描边类型后产生的效果,非常清楚的可以看出不同的描边设置,对于阴影的生成产生的效果是差异很大的。

Fireworks8寻梦之旅:实战操作(7)
使用相同的填充方式

  B、选择“纯色”复选框的情况

  1、如果不对需进行滤镜处理的对象做描边设置的话,即使使用不同的填充效果,产生的纯色阴影是相同的。如下图所示,不同的填充效果及其图案填充都不会对已经进行描边设置的对象产生任何具体的影响,也就是说纯色阴影的颜色只关乎于描边类型及其颜色以及纹理的设置了。

Fireworks8寻梦之旅:实战操作(7)
使用不同的填充效果

  2、对操作对象进行描边设置,是产生不同的纯色阴影的一种最有有效也最为直接的手段。如下图所示,左图和右图都使用了“油画|泼溅”的描边效果,左侧的笔尖大小为1,右侧的笔尖大小则为7,简单的设置,却产生了不同的效果,但是纯色阴影的颜色却丝毫不会发生任何改变的。

Fireworks8寻梦之旅:实战操作(7)
对操作对象进行描边设置

  [小结]:综上的试验可以得出纯色阴影的使用心得:如果希望产生的阴影效果颜色、内容丰富的话,就不能选定“纯色”前面的复选框,如果需要阴影颜色单一整齐的话,就一定要勾选“纯色”前面的复选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