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 Live功能预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17 天极yesky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Live功能预览
图1 Onecare Live的Logo图片

  历史简单回顾

  去年,微软收购了一些小型安全公司,另外还包括在2003年6月收购的GeCAD软件反病毒技术和知识产权(IP)、2004年12月收购的Giant AntiSpyware、2005年2月的Sybari Software、2005年7月的FrontBridge Technologies。现在的安全软件制造商,包括Symantec,虽然声称不会对微软进行反病毒起诉,但已经开始对微软即将入侵安全软件市场这一举动充满抱怨。最近已经有消息发布,明年Windows Vista的大多数版本(包括Home Basic Edition)都将包含反病毒、反垃圾邮件和反间谍软件技术。虽然微软也给其它安全软件制造商留出了空间,但究竟在实质上能够留下多少空间还尚待分晓。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Live功能预览
图2 扫描结束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Live功能预览
图3 OneCare主窗口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Live功能预览
图4 OneCare优化过程结束

图解微软杀毒软件OnecareLive功能预览
图5 OneCare优化报告

   作为对Windows平台内一些间谍软件、恶意代码和小范围病毒潜在威胁的回应,微软将最近获得的安全技术与自己的In-house机制相结合来打造OneCare Live(开发代码为Atlanta)。微软的市场部门发布了OneCare一些主要功能的摘要:

  • 反病毒、双向防火墙、反间谍软件功能帮助用户的计算机不受病毒、蠕虫、特洛伊木马、黑客、间谍软件以及其它有害软件的侵害。
  • 每月优化功能提供的日常维护帮助用户提高计算机的性能。
  • 使用完整的和增加的CD/DVD备份功能,可以避免因意外删除或病毒侵害造成的重要数据不被丢失或损坏,而且备份操作简便易行。

  对Windows 2000用户而言,有一个坏消息:Windows OneCare Live需要Windows XP或更高版本。测试的版本是Beta版,最终版本会有一些改变。下面是OneCare Live系统需求的详细列表:

  • Windows XP家庭版、专业版、媒体中心版或Tablet PC版(SP2),Beta版需要英文版
  • Internet Explorer 6 for Windows XP SP2 (IE 6.0.2900.2180)
  • 300 MHz或更高的CPU
  • 256 MB内存
  • 550 MB可用硬盘空间(在系统分区)
  • 56 kbps或更快的Internet连接(建议使用宽带接入Internet)
  • 可读写CD/DVD驱动器(CD-RW/DVD-RW),用于备份与恢复功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