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37 新浪科技

    文/大言若川

  美丽的flash动画人人都喜爱,但并不是人人都能制作的。制作精美楼盘相册如果能用flash动画实现该有多好,还好有款名叫SwiSHpix软件可以帮你轻松实现上述愿望。接触过flash的用户应该听说过一款有名的第三方制作flash动画的软件SwishMax,一时半会儿掌握不了flash的,都用它来制作自己的flash动画。这么一提醒应该想起来吧,而SwiSHpix正是它的小弟,以其大哥强大的功能,它也决不逊色,只需五步轻松搞定flash相册。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它。

  软件名称:SWiSHpix

  软件版本:V1.0 Build 2004.02.18

  运行环境:Win9x/NT/2000/XP

  软件大小:10393KB

  支持语言:英文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

  步骤1:给相册添加图片

  在“Photos”标签项下可以点击左边的“+”或“-”按钮添加或删除图片(图1)。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图1

  步骤2:编辑图片

  进入“Edit”标签项,我们可以对加入其中的每个图片进行简单处理,在“Title”中输入图片标题,点击旋转按钮(图2画红圈)对图片旋转操作;可以使用旁边的剪刀按钮,在图片中任意拖动框住的白点,改变图片的显示区域;如果你觉得图片的亮度和对比度不够,可以拖动亮度设置和对比度设置的滑块,实时改变图片的亮度和对比度,直到你满意为止。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图2

  步骤3:设置相册

  进入“Album”标签项(图3),在“Album Title”栏中给你的制作相册命名,这里输入的文字将出现在相册封面上,所以必须体现出相册的整体内容。接着在“Music”(音乐)设置区,选择“Choose my own music”项自定义播放音乐;也可以选择“No Music”(无音乐)项。在“Navigation”(导航)设置区,可以设置图片之间每隔多少时间切换,默认是5Seconds(5秒),勾选“Show navigation button”(显示导航按钮)、“Show index page”(显示目录页),这样在每张图片显示时,都会在图片的下方显示导航按钮和目录页按钮,有了它们,向前或向后翻看都显得非常自如,如果你想看其中某张图片,还可以点击“目录页”按钮,选中那张图片的缩略图即可原图浏览。最后是在“Theme Library”(方案库)中选择相册的整体页面显示。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图3

  步骤4:装饰图片

  在“Decorate”标签项下,可以分别给每个图片增加文字说明(Callout)、图片标注(Clip)和语音标注(Sound)。比如:在“Callout”标签项中(图4),选定字体、字号、字型和颜色,在文本输入框中输入说明文字,然后给这些文字选择不同的图形显示框,如果你觉得这些给定的图形显示框太单调的话,还可以点击“Shape”下拉式菜单选择更多的图形显示框。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图4

  步骤5:输出相册

  最后在“Publish”标签项下,先在“Options”中设置相册页面的大小和图片质量,一般缺省设置。然后在左边我们可以看到共有五个选项:“Preview your album”(浏览你的相册)、“Create Web ready HTML files”(建立HTML网页文件)、“Create an executable album”(建立一个可执行的flash动态相册)、“Save your album to CD-ROM”(保存相册到刻录光盘)、“Save album into a screen saver”(保存相册到屏保文件)。在选定上述选项前,可以先点击“Buil”按钮在IE浏览器中浏览一下具体设计的效果。确定满意后,再选择相应的选项。如图5是选中“Create Web ready HTML files”项生成精美楼盘相册网页文件。

  怎么样,flash效果非常不错。

轻松搞定:用SwiSHpix巧做精品楼盘相册
图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