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 Server 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重新登录用户后,就可以使用“限制用户启动程序”的功能,无论是用户进入控制面板,还是启动任何程序,Windows Server “Longhorn”均弹出一个窗口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才能继续,从而避免了恶意程序自我执行,也避免了非管理员删除系统文件的可能。测试表明,一旦启用了UAP,系统的安全级别将提高,防火墙弹出的警告次数将增加(图19)。

WindowsServer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10)
图18 重新登录后UAP才生效

WindowsServer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10)
图19 在此输入管理员账户密码后才能继续操作

    对于服务器操作系统来说,UAP功能非常实用,因为一旦服务器正常运作了,通常是24小时服务无须干预,如果病毒或木马入侵后将无法运作,也无法利用管理员权限破坏系统。

    防火墙提供向内向外双层防御

    Windows Server “Longhorn” Beta 1中内置的防火墙与Windows Server 2003的基本无异,连界面也区别不大。除了限制Internet用户对本电脑访问之外,还增加了对外连线的限制,因为现在很多的木马或恶意程序,会从电脑盗取资料并发送出去,这功能就是用来限制资料外泄的问题,由此提高安全性(图20)。

WindowsServer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10)
图20 防火墙增强了数据对外连线的安全限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