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Windows Server 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摒弃了Windows Server 2003/XP繁琐的安装设置,Windows Server “Longhorn”只要求用户指定Windows安装的磁盘和计算机名,按照微软的说法就是,Windows Server “Longhorn”的安装将是基于镜像(Image-base setup),就像Ghost克隆一样,你只要指定目标安装磁盘,其他的由安装程序智能完成(图5)。

WindowsServer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4)
图5 新的安装环境更加简便易用

    基于Windows PE,在安装磁盘分区管理也完全图形化,用户只要选择安装位置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磁盘空间必须是8GB以上,否则不能安装。在该界面中还可以对磁盘进行删除、格式化、重新分区等操作。如果要安装RAID控制器,必须在安装程序载入之前按F6,然后指定驱动程序(图6)。

WindowsServerVista系统的体检报告(4)
图6 图形化的磁盘分区界面

    WIM磁盘镜像安装

    根据微软的资料指出,Windows Server “Longhorn”中还包含Windows Imaging(WIM)的镜像格式,以便Windows Server “Longhorn”可以基于磁盘镜像形式发布,所用的是一个名称为XImage的命令行工具,用户可以在一台电脑上安装Longhorn和应用程序,然后用XImage命令将其备份到WIM镜像中:ximage /capture C: image.wim "Name"

    接着将WIM镜像安装到目标电脑,这样就可以简化Windows Server “Longhorn”的安装,这个过程看起来很像Ghost克隆,不过WIM的好处是与硬件无关。此方法对于电信机房要大量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明显非常有效率,不过XImage在Windows Server “Longhorn” Beta 1光碟中并无内置,估计在下个版本中才出现,但Windows Server “Longhorn”核心已经是支持此安装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