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千招百式:让你的Foxmail工作效率更高 (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4:43 eNet硅谷动力

    第四式.覆水能收,删除后的邮件再恢复

  问:我的邮件被我误删除了,里面还有很重要的数据呢,这样的邮件还能够恢复吗?

  答:覆水能收,这句在现实社会中听起来近似荒唐的话语在Foxmail中可并不是什么希罕事。由于Foxmail的特殊设计,使得删除后的邮件也可以轻松地恢复回来。

  大家都知道,Foxmail的主界面中设计有一个“废件箱”图标,它的作用就像是Windows中的“回收站”,在Foxmail中执行过删除指令的邮件会被全部转移到这个区域中,如果我们感觉某个邮件被误删了,还可以在“废件箱”中选择“转移到”命令将其恢复回原来的邮件夹中。但如果我们误将“废件箱”里的邮件也删除掉,那又该如何恢复呢?

  在帐户中首先展开被误删邮件所在的收件箱(也可以是发件箱或其他邮件夹),然后右击并选择“属性”,在弹出的如图8所示窗口中点击“工具”标签,最后再点击一下“开始修复”按钮就可以了。这时快到邮箱里找找看吧,是不是原来被删除的邮件一个个都回来了。  

千招百式:让你的Foxmail工作效率更高(5)
覆水能收,删除后的邮件再恢复

  【小提示】其实这个“邮箱修复”功能当初并不是为恢复邮件而设计的,只是为了防止邮箱文件损坏而丢失信件设计的一种修复功能,但用它来恢复误删邮件也算是咱们这些Fox爱好者“自行研发”的一项重大功能吧。但要记住的是,如果我们以前在邮件夹右键菜单中执行过“压缩”功能,那可就连它也恢复不了邮件了,所以重要的邮件还是请大家早些做个备份吧

    第五式.访问密码巧破解

  问:由于担心别人窥视我的邮件,我在单位电脑上的Foxmail中为自己的帐户设置了一个访问口令,但忽然有一天我自己把口令忘记了,这可怎么办呢?

  答:访问口令是个双刃剑,防人也会防已,自己把口令忘掉的确是个非常麻烦的事情。一旦出现这类事情除了恢复以前做过的备份以外,就只能强行破解了。虽说Foxmail的口令加密方法并不复杂,对于一个解密高手来说,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但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电脑用户,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法来解除访问口令的防护。

  首先关闭Foxmail软件,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Foxmail的安装目录,并找到加密邮箱所在的目录,删除里面一个名为Account.stg的文件,然后再打开Foxmail吧,看看现在是不是和以前一样可以对加密邮箱一览无余了。

  注:本文刊登此破解方法只是为应一时之需,请大家不要将其用到非法途径之上,切记!

  【小提示】由于Foxmail并没有对邮件本身进行加密,因此该方法只是删除掉口令文件,不会对邮件有任何影响,而且Foxmail会自动重建Account.stg文件,也不会伤害到软件本身的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