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缩软件WinZip为了赶超WinRAR推刻录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0:47  天极yesky

  软件性质: 共享软件

  文件大小: 5.32M

  最近版本: 10.0 Beta 2 Build 6644

  操作系统: Windows All

  语言界面: 英文

  关于WinZip的介绍:

  强大并且易用的压缩实用程序, 支持 ZIP、CAB、TAR、GZIP、MIME, 以及更多格式的压缩文件. 其特点是紧密地与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拖放集成, 不用留开资源管理器而进行压缩/解压缩. 包括 WinZip 向导 和 WinZip 自解压缩器个人版本. 被 PC Magazine 杂志授予最佳精品实用程序大奖。

压缩软件WinZip为了赶超WinRAR推刻录功能
WinZip

  Winzip 十分注重其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结合,用户能够自定义在右击任何资源管理器中的ZIP文件时显示的菜单的内容,能够同时解压在资源管理器中选中的多个ZIP文件,能够将ZIP文件解压至特殊的文件夹(包括最近使用过的文件夹)。最后一项功能在Windows Me和XP的压缩功能中也有类似功能的推出,但是在新版的Winzip中你将会拥有对进程的更强大的控制。

  在所有的附加功能中,使用的最多的是“压缩并发送邮件”这项功能。该功能能够将你所选择的ZIP文件作为附件通过你默认的电子邮件软件发送出去,同时还会出现一个小的对话窗口,可以让你修改附件的文件名,并可以设置密码加以保护。这种加密保护功能是防止类似于SirCam这类附件病毒的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手段:你和你的同事或朋友都知道密码,而且彼此之间传送的是加密后的文件。如果下一个版本能够将这项功能添加到微软Office软件的“发送到”菜单中的话那就更好了,这样你就可以直接从那里压缩并发送邮件了。

  Winzip 拥有与Windows XP完全兼容的使用界面

  Winzip的最新版本还在“动作菜单”中增加了“安装选择”这个功能,如果在压缩文件中包含有可安装的程序的时候,该功能就派上用场了。同时还有一项新功能就是能够让你将一个ZIP文件分拆成多个更小的ZIP文件。这个分拆对话窗口含有一个下拉菜单,上面列有预先设置好的每一部分的文件大小可供选择,包括有:1.2MB, 1.44MB和2.88MB,以便能够让分拆后的文件可以装入软盘,以及100MB和650MB,以便能够让分拆后的文件可以装入Iomega Zip 100的盘或者CD-R/RW光盘。当然,你也可以自定义分拆文件的大小。

  除了这样那样的一些改进外——比如配置对话窗口就有很大的改进,WinZip 还被设计成像Windows XP的应用软件一样的操作方式。这意味着WinZip 对完全支持Windows XP的桌面主题和色彩。更好的是,向所有的对话窗口应该做到的一样,Winzip的对话窗口现在也完全可以重新改变窗口大小了。而且,你也可以运用Windows XP的快速用户转换功能登陆到另外一个账户,但同时原来的账户还保持有Winzip的进程。

  任何拥有Winzip以前的版本的注册用户现在都可以免费升级,这是最近少有的好事情。当然你也可以下载这个杰作,并把它作为共享软件使用。

  WinZip 9.0 更新记录

  1、出于保护用户敏感文件的考虑而添加了AES加密特性;

  2、支持64位扩展格式;

  3、直接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或“我的电脑”中进行压缩、解压缩和压缩并邮寄;

  4、特别为新手用户设计了WinZip向导界面,帮助他们进行普通的WinZip操作;

  5、自动安装Zip文件中的软件、桌面主题、屏幕保护程序;

  6、Zip文件收藏夹方便用户快速查找自己的压缩文件;

  7、系统栏图标使用户轻松调用WinZip及最近打开的Zip文件;

  8、充分利用WindowsXP中包括快速用户切换及XP主题在内的特性;

  9、可以解码最常见的网上文件格式,包括MIME、UUEncode、XXEncode、TARBinHex等;

  10、将压缩文件按用户自定义的大小分割为数个部分以适应电子邮件附件或存储空间的限制;

  11、“WinZip自释放个人版本”允许用户创建具有自释放特性的Zip文件,这些文件可以在没有安装解压缩程序的计算机上进行自我解压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